人为什么会打喷嚏(女人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睡觉打呼噜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有时候我们会发现,白天工作太累了可能晚上就容易打呼噜。根据有关数据统计,中国大约有1.5亿人次会出现睡觉时打呼噜的情况。而且打鼾的症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重。一般来说,打鼾这种情况,男性发生的几率是女性的大约2倍左右。

睡觉经常打呼噜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2个原因,需要注意

那么,经常打呼噜到底是怎么回事呢?1、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人体在劳累的时候,身体就会逐渐地放松。如果是患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就需要引起警惕了。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发生了呼吸道的阻塞。通常就是以打鼾,又或者是伴随身体的抽动等。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白天也容易犯困,疲劳,打瞌睡。因为在打鼾的时候,喉咙的气道是不通畅的。可能会有咕噜咕噜的声音,嗓子的痰液也可能有些堵塞。

睡觉经常打呼噜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2个原因,需要注意

2、气道疾病如果本身气道存在一些疾病的,比如先天气道狭窄的,或者有鼻息肉、腺样体肥大等异常的,就可能会比较容易出现睡觉打呼噜的症状。如果在睡眠过程中,不断地出现呼吸的不畅,就可能会造成患者的鼻部通气量不足。那么此时,血液中的氧气量就会下降,并不能满足身体所必需的供氧。因此经常打呼噜的人,可能白天醒来时会有头晕、头痛等不适。

睡觉经常打呼噜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2个原因,需要注意

睡眠呼吸暂停会有哪些危害?

实际上,呼吸暂停给人体带来的危害主要体现在血液的供氧量不足,比如可以引起心脏病、高血压或其他一些心脑血管病等。而且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也是比较危险的。我们偶尔可能会看到比如一些人在睡眠中可能就发生猝死了。其实有一部分原因和患上了这种呼吸暂停病有关联。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对外界的感知能力减弱,如果是存在这种疾病,那就容易因为呼吸道不通畅而影响正常的呼吸。

睡觉经常打呼噜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2个原因,需要注意

那么,对于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患者来说,主要的治疗办法还是正压通气的治疗。这是目前比较有效的方法。用机械通气来维持患者的呼吸道保持通畅,以免出现气道阻塞的情况。当然,如果是本身有气道方面疾病的患者,在明确了病因之后,就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解除气道狭窄的情况。对患者来说,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术后要重视护理,避免出现切口感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