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有什么用(不要自己查个人征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个人征信记录指的是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征信系统也称为“消费者信用信息系统”,主要为消费信贷机构提供个人信用分析数据。

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恐怕已经超乎你的想象

个人征信系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一方面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工具,起到维护金融稳定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起到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立的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讲“诚信”。我们比较常见使用征信记录的情况,通常是消费者买车、买房时进行的用户抵押或者担保,商业银行会根据消费者的征信记录来决定是否放贷,以此来界定贷款利率的高低,以及贷款额度的多少,要是申请人拥有较差的不良征信记录,将会直接导致拒绝放贷。

有一些大型企业开始注重一些中高层职位员工的个人征信记录,以此来判断这个人的品行。我们在出国旅游、出国求学、公务员录用等等层面,也会涉及到个人征信记录的审核问题。骑牛看熊发现个人征信报告上会非常详细的显示个人逾期记录,何时逾期、欠款金额、个人身份证信息、居住信息、个人职业、手机座机等等,在大数据时代个人征信信息也在不断完善。

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恐怕已经超乎你的想象

有些人会问:“我明明是在XX银行信用卡逾期,为什么人民银行有我的逾期记录,其它银行怎么还会突然降低我的信用卡额度?”其实个人征信就是人民银行进行统一建设的,下属的这些商业银行每个月都要将客户的个人征信记录上报,你想一下:“你在A银行还款逾期了,A银行将你的个人征信记录上传到央行,央行再将你的个人记录下发到各个银行征信记录数据中,这一来二去你不就出名了吗?”

如果你的个人征信记录较好,使用信用卡可以享受预授权功能、租车、借书等等服务也是畅通无阻,进行贷款时也能比较顺利的通过,在平时还会经常接到商业银行电话,主动要求给予你一笔较低手续费的贷款额度。反之,如果出现个人征信记录较差,不仅会影响个人借贷事宜,严重的还会变成“老赖”,之后可谓是寸步难行,坐高铁、火车、飞机、轮船等交通工具都会被拒绝,要是孩子想上当地的重点学校,涉及到父母的征信考核,也会让孩子断送前途。

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恐怕已经超乎你的想象

我们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中心网上查询,或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当地的人民银行填写《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查询,或者委托商业银行帮忙查询,这样做都是可以的。骑牛看熊发现在个人或者企业需要借贷的时候,出借方会主动进行查询借贷方的个人征信记录,所以要是贷款买房、贷款买车、企业借款等等事情,就不需要麻烦自己去查询征信记录了。

要是借贷人出现了个人征信的逾期记录,但是印象中没有出现这样的事情,对信用报告中的内容有异议,认为信息出现了不匹配、错误、遗漏等问题,可以向征信机构提出异议,相应报送数据的机构需要直接修改并重新报送征信中心。所以我们在发现问题时还是有补救的机会,但是真的出现还款逾期导致个人征信出现“污点”,这笔记录会伴随自己5年之久,可谓是漫长的煎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