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乌龟有什么禁忌(乌龟死了好运降临)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忌数量多:有些龟友认为养龟不麻烦,省事,于是一次性养很多只小乌龟,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也不能因为怕龟龟无聊寂寞就养一群在一起。一次性养乌龟2~3只是较为正常的,且最好是同种类的,养太多的话会打理不来的。

养龟的6大禁忌,看看你犯了吗

2、忌种类杂:

买乌龟时:“这种好看,来一只,哎呦,这种好动,来一只,哎哎哎,这只乌龟帅呀,霸气,再一只这个,好了,付钱!”nonono,不能这样子的。不同种类的乌龟会打架的,你可不想看到可爱的乌龟被欺负吧,没有技术经验的龟友最好养同种类的乌龟,让它们和谐相处,平安长大。

养龟的6大禁忌,看看你犯了吗

3、忌难度过大:

最常接触到的龟种要属巴西和草龟了,它们很好养,建议新手选择这两种乌龟。

养龟的6大禁忌,看看你犯了吗

4、忌盲目跟风:也不要看别人养什么乌龟自己也养什么,想一下自己适合养什么乌龟,家里环境怎样,气候怎样,你能给小乌龟多久时间的陪伴和照顾,你能给它怎样的环境,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哪种乌龟。

养龟的6大禁忌,看看你犯了吗

5、忌先买再学习:做什么事都是要事先准备的,养乌龟也不例外。养龟之后有你很多意料不到的地方,那时候乌龟急切需要,而你又没准备好,那就悲哀了。养龟莫着急!先去网上看看都需要准备些什么再下手。

养龟的6大禁忌,看看你犯了吗

6、忌过大过猛:

选择龟种一定要注意所选龟种成体大小,是否超出所能承受的范围。尽量避免龟种是又大又猛的,被乌龟咬一口是很痛的。

养龟的6大禁忌,看看你犯了吗

喜欢小编就小编哦,给你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