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传媒学院怎么样(天津传媒学院靠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属于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层次、艺术学门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学科下的一个专业,该专业为培养播音学、中国语言文学、艺术学、美学、哲学、新闻传播学等多学科知识专门人才,从事各类新闻播报、节目主持、体育评论解说、影视配音以及本专业教育教学类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院校有哪些?全国共有260余所,其中15所需校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简介

我国本科高校中,开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校多达260余所,年培养播音与主持类艺术人才近2万余人,其中女生占比达到66%左右,男生也超过了三分之一的比例。

播音与主持艺术幻夜属于艺术学门类,想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需得通过艺术类高考才能升学,由此就分为通过校考升学以及通过各省市艺术类统考(联考)升学等两条主要途径。

通过校考升学的高校

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河北美术学院等15艺术类高校。

播音与主持艺术院校有哪些?全国共有260余所,其中15所需校考

通过联考升学的高校

985高校:重庆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开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

传媒类高校:山西传媒学院、武汉传媒学院、天津传媒学院、河北传媒学院、南京传媒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6所传媒类高校。

师范类高校:西南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

其它综合性高校:深圳大学、广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贵州大学、广州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河南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

播音与主持艺术院校有哪些?全国共有260余所,其中15所需校考

部分高校专业评估结果

在软科的专业评估中,播音与主持艺术获得A 级的高校有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5所高校。

另外获得A级的高校有重庆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吉林艺术学院、西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高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