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变这样(觉得自己很笨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觉得我比别人笨,怎么办?”别怕,这里有一个很好用的小窍门

01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困惑,感觉自己好像总是比别人笨,智商常常不在线?

一道非常简单的数学题,同学们很快就解答出来了,你却怎么都找不到答题思路。

一个客户,你花了几个月时间都搞不定,换个同事来跟进,两三天就达成合作。

别人丝毫不费力气就能做好的表格,自己却做了很久都做不好。

常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别人轻松搞定,自己则很难做好。这让你感觉自己好像比别人笨。

这种时候往往会使人产生巨大的挫败感,严重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因为它让人怀疑自己能力有问题,怀疑自己真的不如别人,什么都做不好。

这种感觉我也曾经有过,那时候我还在上学,成绩落后于别人一大截,明明很简单的题目我总是无法理解,感觉自己的学业就要完蛋了。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无比怀疑自己能力有问题,怀疑自己考不上大学了,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笨。

但是我又不想轻易放弃自己,我没有别的好办法,用了一个很笨的方法,一遍一遍的做题目,做很多,错的也很多,我并没有因此灰心,继续做这些错的题,做的次数多了,慢慢就理解了,再考试的时候,我的成绩忽然突飞猛进。

这个笨方法虽然很耗时,但是却帮助我把落后很多的成绩一点点变得更好。

后来我一直使用这个笨方法,无论是学习生涯,还是参加工作,当我意识到自己落后于别人的时候,我就多花点时间,比别人多付出一些,慢慢的我就能够在很多事情上做到游刃有余了。

“总觉得我比别人笨,怎么办?”别怕,这里有一个很好用的小窍门

02

如果说你觉得自己没有别人聪明,你的智商不及别人,而你又想超越别人,那就比别人多花点时间,这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

别人花一个小时,你就花三个小时;别人做十道题,你就做二十道题;别人做一份方案,你就做三份方案。慢慢的沉淀积累,你的能力就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准,然后超越别人。

这个方法看起来很笨,它绝对不是捷径,是非常实在的,一步步赶超别人的方法。

时尚杂志《ELLE》的前编辑总监晓雪,分享了她第一个老板教给她的一个受用的职场道理——

想做好一件事,比别人做得好一点点的“窍门”,不耍小聪明,永远将自己当成一只“笨鸟”,勤快一点点,就离更好近一点点。

当我看到这个所谓的窍门的时候,恍然大悟,原来在多年以前我就已经使用这个方法,把自己当作一只笨鸟,然后学会笨鸟先飞。

因为自己不如别人聪明,所以就比别人多勤快一点点,多做一点点,这样就可以进步一点点,慢慢积累下去,就能变得更好。

这就是笨鸟先飞的精髓所在,古人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悟透这个道理,并将它传承给我们。当觉得自己比别人笨的时候,不要想着耍小聪明,而是把自己的姿态放低,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

比别人努力,也是能够超过别人,比别人好的一个必经之路,因为如果什么都不做,付出跟别人一样的努力,是很难超越别人的。要想超越,就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总觉得我比别人笨,怎么办?”别怕,这里有一个很好用的小窍门

03

这是一个非常好使的窍门,它几乎没有什么难度,非常好理解,那就是比别人多勤快一点点。

别人早上七点半才起床,你就五点半起床,这样便能比别人多出两个小时的时间,这两个小时可以做很多事情,读书,写作,做习题,健身,背单词,学习跟工作有关的技能知识。

别人周末都去玩,你就留在家,利用这难得的时光,用来给自己充电,学习,充实自己。

别人花一个小时做方案,你就花三个小时来做,你的方案要做得比别人好,不要错一个标点符号,不要有任何一个错字,多余的字句都删掉。

别人晚上睡觉前都在玩手机,你就放下手机,利用睡觉前的半个小时,拿来读一本书,慢慢积累,就会变得比别人更博学。

想要比别人做得更好,这些都是好的办法,因为人的能力是一点点提升起来的,你之所以暂时不如别人,也许是因为你花的时间不够多,也许是因为你的起点比别人低。

当这些不如别人的时候,并不意味着你就彻底输给别人了,你依然可以有机会反超,那就是多花点时间,多花点精力,付出数倍于别人的时间,然后慢慢超越他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