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效果怎么样(水杨酸祛痘的害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新月异的护肤时代,研究护肤成分久了就会发现,很多价格相差很多的护肤产品之间也会有很多成分的重叠,前段时间刷酸频频成为护肤小仙女研究对象,今天菲菲美妆就为大家详细的分析分析水杨酸是什么,在护肤中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别人用水杨酸皮肤光滑,你用烂脸,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水杨酸是植物柳树皮、白珠树叶及甜桦树提取物,在皮肤科常用于治疗各种慢性皮肤病如痤疮(青春痘)、癣等,有消炎镇静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消炎药。在护肤中使用的话对于面部的痘痘肌会有一定帮助。

由于它在护肤中有去角质、杀菌、消炎的功效,是适合治疗由于毛孔堵塞引起的青春痘以及黑头与毛孔粗大等问题。

初使用水杨酸时,皮肤会感到微微的热烫感,过半分钟就会适应,另外,主流祛痘产品都是含水杨酸的,浓度通常是0.5~2%。一般家用的水杨酸护理品的浓度约为5~10%;美容院使用的护理品的浓度约为20%~30%。

别人用水杨酸皮肤光滑,你用烂脸,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一、水杨酸与果酸的对比

①水杨酸与果酸分别担当不同的功效:

果酸较多用于美白、去印及去角质;

水杨酸则更倾向于减少油脂分泌、收缩毛孔、及去除暗疮粉刺、淡化黑头。

②在功能上,水杨酸与果酸是一样的,通过溶解角质层来改善皮肤的表面,从而促进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作用于皮肤的表皮层。

区别是AHA果酸是水溶性,BHA水杨酸则为脂溶性的,水杨酸更容易渗透进充满油脂的毛孔中,能去除毛孔中老化的角质细胞,所以在改善黑头粉刺与青春痘肤质用的比较多。

别人用水杨酸皮肤光滑,你用烂脸,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二、水杨酸的功效有哪些?

别人用水杨酸皮肤光滑,你用烂脸,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①脂溶性的水杨酸可以清理毛孔中的废弃角质,疏通毛孔,改善黑头的功效;同时加速角质的剥落,这样也使得角质细胞中的黑色素一同剥落,露出浅色的皮肤,再者,有研究表明浓度为1%水杨酸对酪氨酸酶的抑制率是99.2%,而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合成的关键酶。所以水杨酸有一定作用的音质黑色素合成。

②我们都知道很多小仙女面部的痘痘、粉刺是由于皮肤脂质大量分泌,加上痤疮丙酸杆菌繁殖,这样最后形成了痤疮、粉刺。使用水杨酸剥离废旧角质,溶解多余脂质,就能够帮助痤疮、粉刺的尽早消解。

③杀菌消炎,有研究指出,水杨酸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所以在皮肤治疗中,被广泛用于治疗痤疮等皮肤症状。

④增强皮肤弹性,通过水杨酸,能够增加真皮胶原蛋白和粘多糖(主要是透明质酸),皮肤角质的剥落的加速,毛孔缩小,并使皮肤弹性增强,能更好的的养肤。

别人用水杨酸皮肤光滑,你用烂脸,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三、使用水杨酸的注意事项

水杨酸成分在护肤中虽然有着不错的功效,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也会造成烂脸的现象,不是刷酸不好,是你的方法不正确或者本身你的皮肤对于水杨酸成分存在过敏反应。

①在刷酸期间,请一定要注意加强保湿。水杨酸在控油的同时会或多或少地打破水油平衡,它的脂溶性的特质会使得皮肤愈加干燥。②不要追求及时的成效,一定从低浓度的水杨酸入手,逐渐培养皮肤的耐受;另外在使用前一定点涂试试,测试下自己是否对其过敏。③防晒,虽然不论刷不刷酸都要做好防晒工作,但在刷酸期间,尤其需要注意防晒,不然刷酸的后果就不会是你期待的那样了。④刷酸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观察皮肤的状态,如果皮肤不耐受可以选择暂停一段时间,利用刷酸改善肌肤的方式不能急于求成,否则适得其反。

别人用水杨酸皮肤光滑,你用烂脸,看完你就知道原因了

改善皮肤问题的过程肯定是漫长的,直接有效的方法都是有极大刺激性的,在平时我们需要通过多方面、多管齐下,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项,加油吧美少女,觉得有用就下菲菲美业教育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