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哪里的(孝感广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州市位于湖北省北部,2020年全市GDP总量为1096.72亿元,在湖北省17个地市中排名第12位,GDP排名与人口排名一致。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随州市常住人口为204.79万人,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减少11.43万人,是湖北省人口负增长的地市之一。

随州市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为1041946人占50.88%,女性人口为1005977人占49.12%,男性人口略多于女性人口,男女人口比例并不算太大;60岁及以上人口为428145人,占随州市常住人口的20.91%,人口老龄化程度略高。总体来看,随州市的整体人口结构非常一般。

随州市人口分布:广水市人口多,曾都区经济强

随州市总面积9636平方公里,下辖1个市辖区(曾都区)、1个县(随县)、1个县级市(广水市)共计3个县级行政区,以下为随州市3个区县的人口分布及经济发展情况。

广水市常住人口为71.09万人,与六普相比减少4.5万人。广水市位于随州市东部,湖北、河南两省三市交界处,自古即为南北交通要冲,素有“鄂北门户”之称,自然地理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三潭风景区、徐家河风景区两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0年广水市GDP为337.34亿元,产业结构比较均衡,工业基础比较不错,发展潜力巨大。

随州市人口分布:广水市人口多,曾都区经济强

曾都区常住人口为69.95万人,与六普相比增加8.09万人,男女人口比例为49.98:50.02,是随州市三个区县中唯一男少女多的区县。曾都区位于随州市中南部,地处随州、荆门、孝感三市交界处,因曾为古随国都城而得名,前身为县级随州市,于2000年设区,是随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2020年全区GDP总量高达501.7亿元,工商业均较为发达,尤其是汽车领域发展颇具规模。

随县常住人口为63.75万人,与六普相比减少15.02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占全县常住人口的24.09%,是随州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县。随县位于随州市西部及北部,地处湖北、河南两省五市交界处,于2009年划曾都区19个乡镇设县,县域面积5543平方千米,是随州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少、GDP最低的区县,2020年GDP为257.68亿元,工业及农业发展均比较不错,服务业发展非常不理想,限制了县域经济发展的高度,成长空间极大。

随州市人口分布:广水市人口多,曾都区经济强

综合来看,随州市3个区县的人口分布相对较为均衡,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曾都区的常住人口实现了正增长,广水市、随县的常住人口均呈负增长,且随县人口减幅非常大,整个随州市的常住人口呈小幅减少状态。

在经济发展层面上,曾都区作为唯一的主城区,经济实力雄厚,但是人口总数还是略显偏少,广水市的经济发展则一直饱受争议,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发展潜力尚未完全释放。

随州3个区县,你看好哪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