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房产中介好(如何做好房产中介经纪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原创深度好文,尽在【隐匿者·道】——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始于2020年4月这波楼市上涨,让一二线城市沉寂已久的房地产市场火爆起来,房子已经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谈资,地铁公交随处可见人们聊着房子的话题。下面我们把广州主流房产中介中选出名气和影响力比较大的8个品牌进行横向比较,他们分别是:1链家,2裕丰,3德佑,4合富,5中原地产,6乐有家、7德诚行、8贝壳旗下其他品牌(置家、住商、房六六、珍房源等),我们评判的参数包括:专业度、中介费、房源数量、售后服务、口碑。每一项满分是5星。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在做测评之前,我们先谈谈目前地产中介行业做的最大的贝壳平台。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贝壳成立于2018年,目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很多朋友对链家和贝壳是什么关系搞不清楚。我做个解释:链家是贝壳的直营店,受贝壳总部直接领导。贝壳是包括了链家和其他加盟商几十个子品牌的大平台。贝壳除了链家以外的其他子品牌都是自营店。(可以简单打个比方:贝壳平台就相当于是京东平台,链家相当于是京东直营,其他子品牌就相当于在京东平台开店的商家们)。有一种说法,左晖最开始是要把链家运作在纳斯达克上市,后面因为股权和财务的问题,也因为对赌协议时间紧迫,需要解决问题头绪太多,不得已新成立了贝壳,在对赌协议到期前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当然我们说贝壳的这种商业理念还是挺不错的。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8家中介公司的评分:

一、链家地产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链家地产在北京成立于2001年,后面逐步发展壮大,链家地产对行业比较大的贡献一个是真房源,一个是规范行业标准。

1、专业度 ★★★★

在广州链家,老满堂红留下的班底专业水平略好于从北京总部空降的,整体上专业水平算行业比较好的。

2、中介费 ★

链家收费标准:买方1.5%-1.8%,卖方收1%,链家收费标准是行业最高的。

3、房源数量 ★★★★

贝壳网的房源数量是行业最多的,很多小区的小地产加盟贝壳网,带来了海量房源。

4、售后服务 ★★★?

链家服务承诺有十几项,也有投诉机制,这点在整个行业算比较不错的。链家也是不收按揭费的。

5、口碑 ★★★?

总结:链家让人们吐槽最多就是高昂的中介费,除了这点其他方面的在行业综合来说算不错的。

二、裕丰地产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裕丰地产成立于1995年,裕丰地产更多知名度是在广州,广州以外的区域影响力就比较有限了。让我们来看看这家地产公司的各项参数。

1、专业度 ★★?

裕丰地产员工专业度差距很大,因为这个公司对入职者的门槛要求很低,无任何的要求,所以导致很多素质一般的人大量涌入该公司。裕丰的培训体制短时间很难满足这么多人的加入,所以从业者水平参差不齐。

2、中介费 ★★★?

裕丰的收费标准弹性很大,从几千元的代办到吃差价收高佣金都是存在的。裕丰现在宣传的是买卖双方最高各收0.69%的中介费,但是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这个执行过程还是要经纪人自己把握的。

3、房源数量 ★★★?

裕丰的房源数量低于贝壳网房源数量。

4、售后服务 ★★

裕丰的售后服务略差,即使合同不成,佣金也不退,客户投诉得不到解决的也不在少数。因为即使经纪人服务不好,公司也没什么惩罚措施。

5、口碑 ★★★

总结:裕丰前几年被市场诟病最多的就是吃差价,因此这个品牌口碑略差。这两年随着行业制度和规则的健全,裕丰吃差价问题有所改变了。这个公司也有一些优点,就是操作灵活,裕丰的体制是股份制,店长相当于小老板,有一部分有实力的店长谈单能力也很强。

三、德佑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德佑的总部在上海,和链家合作绑定,类似战略合作伙伴性质,也是贝壳重要的加盟商之一。德佑在全国的门店数量目前在行业排第一,我们来看看德祐地产各项参数。

1、专业度 ★★★

广州的德佑前期是链家的员工转职成立了德佑,后期大量的小中介加入贝壳德佑品牌,这也造成了德佑经纪人专业度也是良莠不齐。但随着贝壳博考推进,德佑经纪人的专业度有所提升。

2、中介费 ★★★

德佑是属于贝壳加盟商,中介费买卖双方最低都收1%

3、房源数量 ★★★★

整个贝壳系统都是共享房源。

4、售后服务 ★★★

德佑售后是跟贝壳捆绑到一起的,德佑按揭费收取3000,售后服务水平也是看成交人水平高低。

5、口碑 ★★★

德佑在贝壳整体的口碑还是可以的。

总结:德佑隶属于贝壳,大的制度按贝壳制度来,随着一些有一定口碑和特点的房产自媒体团体加盟德佑,让德佑多了一些比较有实力和特色的店铺,也让这个行业多了一些活水。

四、中原地产,合富地产、德诚行、乐有家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乐有家成立于深圳,也是一家比较有实力的地产中介。中原地产、合富地产、德诚行这三家都是广州老牌地产中介,十几年前广州四大地产中介:满堂红、中原地产、合富地产、裕丰地产。满堂红被链家吞并了。中原、合富、德诚行地产目前门店数量也有所收缩,合富地产主打一手,比较有名的是合富辉煌。中原在商铺、写字楼也有自己的领地。但是二手房市场,他们占的市场比例比前几年小一些。不过这几家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口碑还是不错的。笔者早期买卖的房子都是跟满堂红交易的,十几年前满堂红的口碑是业界最好的。我们看看这四家的打分。

1、专业度 ★★★

2、中介费 ★★★

中介费一般根据情况是可以做到买家收1个点,卖家如果有竞争可以不收中介费,但是卖家收1个点情况现在也不少。

3、房源数量 ★★

房源数量在减少,在热门小区房源还能维持一定数量,没有门店的小区房源就很少了。

4、售后服务 ★★★

整体上口碑还是比较不错的。很少有吃差价情况发生。

5、口碑 ★★★?

合富地产和中原地产在一些有一定年龄阅历的人群中口碑还是比较不错的。

五、贝壳旗下其他品牌(置家、住商、珍房源、房六六等)

广州8大房产中介最全深度测评(买房卖房必看)

珍房源、房六六是裕丰地产部分员工加盟贝壳成立的新品牌,置家和住商都是原有的品牌商加盟贝壳。

1、专业度 ★★★

2、中介费 ★★★

贝壳中介费买家最低1%,业主收1%,不允许吃差价。

3、房源数量 ★★★★

贝壳网共享房源

4、售后服务 ★★★

延续贝壳售后服务

5、口碑 ★★★

以上是我们对广州主流的8大房产中介的横向测评,随着时间推移,90后逐步成为购房的主力军,很多新人加入买房大军中,这篇文章更多给新手买家一些参考。有一次或者多次买卖房经历的朋友对于最好和最差的地产品牌会有自己的结论,欢迎探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