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哪个医院好(全飞秒好还是晶体植入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刘金德

我国近视发生率近年来呈高位态势,随之而来的高度近视群体也越来越庞大,高度近视带来的不便,远不止镜片厚一些而已,高度近视人群因为长期佩戴厚重眼镜,导致视觉质量不佳、形象差,还给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困扰和不便。对于高度近视或者超高度近视群体而言,想摆脱眼镜并非易事,他们上千度的近视常常超出了近视激光手术的矫正范围,而ICL晶体植入手术的出现,让他们摆脱眼镜成为现实,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院长吴晓明所带领的团队正是在ICL手术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应用。

青岛眼科医院吴晓明:ICL晶体植入,高度近视矫正不再难

植入永久“隐形眼镜”

解决高度近视摘镜难题

张琳(化名)是一名在读的医学生,做实验穿防护服、戴护目镜,瓶底厚的眼镜架在鼻梁上,既不美观也不方便,她早就对近视手术时刻,她之前曾到院做过近视手术的检查,但近视度数太高,角膜厚度不够,传统的近视激光手术已无法实现摘镜。了解到ICL手术的独特之处,她来到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院长吴晓明门诊就诊,通过ICL晶体植入手术成功摆脱了眼镜并恢复理想视力。

ICL晶体植入手术是通过植入一枚特殊的人工晶体来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就像给眼睛内植入了一枚永久的“隐形眼镜”,具有矫正度数范围广、微创、可逆、视觉效果佳等优点。吴晓明院长介绍,“像张琳这种900度左右的高度近视还合并散光的患者,在门诊上经常会遇到,做传统的激光手术需要切削较厚的角膜,正常人的角膜不能满足这种厚度要求,不符合传统激光手术的适应症,但是ICL晶体植入手术完全可以实现他们的摘镜需求。”

ICL晶体植入

“联手”飞秒激光手术

采访中,吴晓明又介绍了他最近手术的一位特殊患者,之所以说特殊是她双眼分别选择了ICL晶体植入手术和飞秒激光手术。患者前不久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了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就诊,因为高度近视戴着厚厚的眼镜,不仅影响形象,还影响视力,因为度数太高,没法配戴合适的眼镜,一直配戴低矫的眼镜,看东西不是很清晰,希望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

医生检查后发现她右眼近视950度、散光225度,左眼近视675度、散光275度,右眼近视和散光度数偏高,飞秒激光无法全部矫正。经过吴晓明的专家门诊会诊,患者符合ICL晶体植入手术的条件,但如果双眼均选择植入有散光矫正功能的ICL晶体,手术费需要三万五左右,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结合患者的个人需求,最终吴晓明给了她一个“折中”的手术方案,右眼进行ICL晶体植入手术,左眼进行FS-LASIK手术(精雕半飞秒手术),实现了手术效果和治疗费用的完美平衡。患者完善了所有相关检查后,先完成了右眼ICL晶体植入手术,第二天完成了左眼精雕半飞秒手术,术后第一天双眼视力分别达到了1.0,患者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这清晰美丽的世界了。

让更多高度近视患者

能够享受清晰视界

一般近视600度以上被称为高度近视,近视1000度以上则被称为超高度近视,近视给这些人群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影响。ICL晶体植入手术有别于近视激光手术,如果说近视激光手术是做“减法”,让角膜变薄,ICL手术就是做“加法”,它切口小且不切削角膜,不改变眼部任何组织,视力长期稳定有效,而这种手术是可逆的,未来如需做其他手术可将晶体取出,1800度以内的近视及600度以内的散光都在它的矫正范围内。

吴晓明介绍,现在做视力矫正手术,不仅仅追求看得见,而是要看得更清晰、更舒适,“今年上半年,仅在北部院区就为100多名高度近视患者进行了ICL晶体植入手术,激光手术和ICL手术都是矫正手术,没有改变我们近视的本质,但可以通过手术显著提升裸眼视力和视觉质量,重新获得清晰视界。虽然ICL手术适应症非常广,但并不代表每个高度近视患者都一定可以做近视手术,具体到个人能不能做近视手术,能做哪种近视手术,还是需要到医院通过专业的检查和评估后才能确定。”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青岛眼科医院吴晓明:ICL晶体植入,高度近视矫正不再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