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碱性(强碱性食物排名一位是)

80酷酷网    80kuku.com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6种碱性美食的做法。夏天到了,随着西瓜、西红柿、桃子等夏季瓜果的上市,无论大人小孩,生活中多了一些吃水果的机会。夏天多吃瓜果可以达到降温降暑的作用。不过在吃这些瓜果的同时,大家一定别忘记多吃一些碱性美食,它可以帮助咱们提高食物消化,清除肠胃里一些油渍,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轻松。为此,我组织了六道我平时喜欢吃的夏季美食,把它们分享给大家。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快入伏了,天气越来越热,汗液也逐渐增多,新陈代谢加快,总感觉到身体疲乏,所以在饮食上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最好,可以帮助身体调理肠胃,帮助肠胃消化,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健康。三伏天,有钱没钱,都要常吃这6种碱性食物,天热也精神十足!现在我把这6种碱性美食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6种碱性美食】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

常吃海带可以增加身体微量元素,保持身体营养均衡,尤其海带是富含微量元素碘,缺碘易引起甲状腺肿大,也很容易引起头发干枯,分叉,脱发,常吃海带对头发,生长,滋养头皮都有帮助。

【肉丝炒海带】

食材:瘦猪肉、海带适量、辣椒、葱、姜、蒜、淀粉、料酒、生抽。

做法:1、猪瘦肉洗净,切成丝,装入碗中放入少许姜末,淀粉,料酒,生抽,盐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干海带,提前浸泡发软,洗净后切成长段,再放入开水下锅烫3分钟左右捞出。

3、锅里放适量油,油热后开小火,放些姜蒜片和辣椒段炒香。

4、加入腌制好的肉丝煸炒,炒至肉丝变色出香味,将焯过水的海带丝倒入锅中,调入少许盐,生抽调味。

5、翻炒几分钟,再切点葱花放在锅中翻炒均匀,关火出锅。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

豌豆是碱性食物,含钠、钾、钙、镁等金属元素,豌豆含有钙、铁、镁、磷等多种矿物质元素,是孩子是长个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

【肉末豌豆】

食材:豌豆1盘、肉末适量、蒜2粒、小米椒3根、姜1片、1勺生抽、少许胡椒粉、少许淀粉、1大勺蚝油、适量盐。

做法:1、肉末里加入1勺生抽,少许淀粉,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豌豆拨开去掉外壳,豌豆粒再清洗一遍,控干水分,小米椒,洗净切小段,蒜姜切末。

3、锅里加清水烧开,放入豌豆煮2分钟左右,豌豆焯水去除豆腥味,捞出。

4、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至8成,放入肉末翻炒变色,再加入辣椒和姜蒜炒香。

5、放入焯过水的豌豆粒炒均匀,加1大勺蚝油,适量盐快速翻炒入味即可。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

魔芋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元素,是一种素食食物,女生减肥期最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饱腹感极强,清爽低热量。

【尖椒炒魔芋皮】

食材:魔芋皮1大片、尖椒2根、剁椒少许、蒜2粒、生抽、陈醋、蚝油、盐、鸡精。

做法:1、魔芋皮清洗一下,切成细长条,把辣椒切成条,蒜粒切成片。

2、锅中热油,放入蒜片,剁椒开小火炒香,倒入魔芋皮炒一分钟,调入1勺生抽,1勺陈醋,1勺蚝油翻炒均匀。

3、加入切好的尖椒条,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盐,鸡精翻炒半分钟即可关火盛出。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

莲藕还是一种碱性食材,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天热常吃莲藕,能清热开胃,润燥止渴,养心安神,还能帮助体内酸碱平衡,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莲藕炒鸡丁】

食材:鸡脯肉1块、莲藕1节、豆瓣酱2小勺、1勺淀粉、1勺料酒、生抽2勺。

做法:1鸡脯肉洗净切成小丁,用1勺淀粉,1勺料酒,生抽1勺,用手抓匀,腌制一会儿。

2、莲藕洗净去皮后切丁,可在水浸泡加点白醋防止莲藕变黑。

3、锅放少量油烧热,加入2小勺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倒入腌好的鸡肉丁翻炒。

4、翻炒至鸡丁变色,莲藕丁从水中捞出控水,加入鸡肉中翻炒。

5、翻炒片刻,加入1勺生抽,因为藕比较难熟,淋入少许清水翻炒5分钟左右断生即可。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

口蘑的营养价值很高,热量较少,除基本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外,还含有叶酸、铁、钾、铜、核黄素等营养素。经常食用还有降低血压及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口蘑炒生菜】

食材:口蘑1盘、生菜3朵、蒜3粒、少许盐,1勺蚝油。

做法:1、口蘑清洗干净后,切成块,将生菜叶清洗一下,切成寸段,蒜粒切成蒜末。

2、起锅烧水,水烧开后放入口蘑焯一分钟,捞出沥干。

3、锅烧热,放入适量食用油,将蒜末放入锅中,中小火煸炒出香味,倒入口蘑大火翻炒片刻。

4、然后倒入生菜叶翻炒,待生菜叶炒变色,加少许盐,1勺蚝油调味。

5、生菜很容易熟,简单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

天热出汗多,这6种碱性食物要多吃,应季而食营养足,顺利过夏天

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剁椒芋头】

食材:芋头3个、剁椒1勺、蒜3粒、香葱1根。

做法:1、芋头去皮洗净,切成小块,大蒜去皮切末,葱切葱花、剁椒备好。

2、锅里放入适量水,放入芋头蒸15分钟,用筷子可以插透即可。

3、炒锅烧热,加少许油,放入葱花,蒜末剁椒炒香,然后倒入蒸好的芋头块翻炒。

4、轻轻地翻炒均匀,剁椒有咸味,尝一下咸淡,可以放少许盐,咸香软糯。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的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