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流感多久能好(乙型流感住院几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乙流引起的肺炎会传染给别人吗?

乙流是由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具有传染性,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因此乙流引起的肺炎也是具有传染性的。乙型流感的特点是起病急骤,畏寒、发热,体温在数小时至24小时内升达高峰,39-40℃甚至更高。伴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呼吸道症状较轻,咽干喉痛,干咳,可有腹泻。颜面潮红,眼结膜外眦充血,咽部充血,软腭上有滤泡。

乙流一旦确诊应积极给予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防止病毒向下呼吸道蔓延导致肺炎等并发症发生。常用的抗乙型流感病毒药物有金刚烷胺。金刚烷胺为M2离子阻断剂,可阻断病毒吸附于敏感细胞,抑制病毒复制,发病48小时内用药效果好。乙型流感应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控制好传染源。同时还要切断传播途径,流行期间,避免集会或集体娱乐活动,老幼病残易感者少去公共场所,注意室内通风,必要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医护人员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防交叉感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