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多久(每年母亲节是几月几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三农图书馆》带大家了解更多的农村新鲜事,请点击右上方“”按钮!今天要分享的话题是:2021“母亲节”是几月几日?“母亲节”是怎么来的?我们一起看看

母亲是天底下最伟大的女人,十月怀胎很艰辛,为了自己可以付出一切,奋不顾身地默默付出,俗话说: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一点也不假,即便父爱如山,母亲在一个家庭之中依然充当着重要角色。

母亲节马上就到了,在远方工作的你,是否会为自己的母亲买礼物,打电话,以表为人子的一份心意,在外地上班,不能亲自陪伴在母亲身边,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那2021“母亲节”是几月几日?“母亲节”是怎么来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2021“母亲节”是几月几日?“母亲节”是怎么来的?我们一起看看

首先、2021“母亲节”是几月几日?

根据日历显示,2021“母亲节”是在5月9号,也就是“星期日”,据说“母亲节”起源于美国,Amanm、Jarvis因母亲去世而悲伤欲绝,直到1905年,Amanm、Jarvis母亲过世2年后,才和朋友一起写信寻求有能力的部长、商人、议员帮助,让第一个母亲节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不仅如此,西弗吉尼亚也是如此。母亲节也是因此而流传下来的。

另外,我国的传说故事中也提到,孟母三迁的故事,孟子的母亲为了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多次迁居再有《烈女传·卷一·母仪》“孟子生有淑质,幼时被慈母三迁之教。根据相关记载,母亲节是在中国港澳台地区流行起来之后才进入大陆的,刚开始,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这个节日,直到20世纪80年代,母亲节逐渐被中国内地的民众所接受。

2021“母亲节”是几月几日?“母亲节”是怎么来的?我们一起看看

其次、母亲节送什么礼物?

母亲节要送的东西很多,但是送花是最多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花代表着健康、美好、快乐,都说女人如花,这一点也不假,无论年龄有多大,长相有多出众,都会随着岁月的洗礼而枯萎,不是吗?所以送花比较适合,也是大家公认的,每种花代表着不同的含义,比如郁金香代表着荣誉、祝福、永恒,百合代表着 顺利、心想事成、祝福,康乃馨代表着母亲我爱您、热情、真情,这其中康乃馨有三种颜色分别代表着不同含义,康乃馨(红)象征着相信您的爱,康乃馨(粉) 象征着热爱、美丽,康乃馨(白)象征着纯洁的友谊等等,因此母亲节这天送红色康乃馨最为恰当,祝福妈妈健康快乐。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陪伴在妈妈身边,因为陪伴是最好的礼物,一声问候,一份礼物还远远不够,最好可以带妈妈出去放松,旅游看风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21“母亲节”是几月几日?“母亲节”是怎么来的?我们一起看看

希望在母亲节这天,大家可以抽时间问候一下自己的母亲,尤其在远方工作的你,即便工作再忙,打电话、发视频也耽误不了多少时间,不是吗?

总之,2021年母亲节在5月9号,这也是108个母亲节了,如果你以前一直忽视这个节日,那么这次请你不要错过,要珍惜这些时间,在远方工作的你,在母亲节这天能否给自己的母亲打个电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