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登记要多久(过户后抵押登记一般需要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在扶持中小微企业上的确是做出了很多的工作,房产抵押这一块利息也是越降越多,最低的都有年化不到2%,常规企业能做的都是年华3.85%。比我们做房产按揭的利息都要低不少,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学习下,有需要也可以去享受下这波福利政策。接下来跟大家详细地解说下做房产抵押的流程。

你可以不做房产抵押,但是房产抵押的流程你一定要懂

房地产抵押贷款的基本流程

1、选择要办理抵押贷款的银行,向办理抵押贷款的银行咨询办理条件以及该准备的相关资料。

现在多数银行都不再办理无指定用途的个人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目前更倾向办理房屋抵押经营性贷款。如果你的条件符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基本要求,那么下一步就要准备资料。

2、提交基本资料

1)个人经营性抵押贷款:公司营业执照、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登记证明,如已婚还需提供配偶身份证、户口本,近半年经营流水,纳税证明、借款用途证明材料 、拟抵押房产的房产证等‘,提交资料时,还需面签征信授权书,填写贷款申请书;

3、银行受理调查、审查、审批阶段

银行收到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查,如果符合贷款(授信)条件,银行将开展尽职调查,审查及审批。本阶段为银行内部程序,作为贷款申请人主动配合银行即可。

4.先出批复,再结清房产欠款,也就是赎楼

经过银行调查、审查、审批后,如果银行审批通过,银行会通知你来签署借款合同,一般会签署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如果抵押的房产有共同所有人,共同所有人也需来面签相关合同;如果抵押的房产为出租状态,承租人还需声明放弃优先承租权。

当你的房产还欠上一家银行的尾款时,如果自己能筹措到资金,就自己将尾款进行结清,一般是要在进件审批时就去银行写提前还款申请。等新申请银行出批复后,原抵押银行同意提前还款后就可以打钱进去等扣款。如果说剩余欠款较多时,就可以委托担保赎楼公司出钱代替你去还上一家银行欠款,目前深圳地区的赎楼费用大概是万5一天,通常这一块的流程需要10天左右。举个例子,假设欠款100万,那就是一天需要500块,10天的赎楼总费用就是在5000块钱。

4、面签借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

签署了相关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下一步就要办理抵押登记。一般来说,抵押人需携带以下资料:

1)个人房产办理抵押登记。个人身份证、房产证、婚姻证明、如为共有财产,财产共有人也需到场并携带身份证明;

携带以上资料与银行共同到房产登记机关填写房产抵押登记申请书。

办理抵押登记的时长一般为3到5个工作日,具体视当地抵押登记机关业务处理效率。

5、银行放款

放款时需要在借据上进行签字。目前,超过一定借款金额或有明确收款对象的,都要进行受托支付,如果前期没有准备相应支付合同,这时候会影响放款,务必按照借款用途准备相应支付合同。基本上银行是在查询到房产抵押状态就会安排放款了,快的话当天可放,慢的话3天以内都会放到账。

你可以不做房产抵押,但是房产抵押的流程你一定要懂

整体流程并不复杂,只是选择合适的银行这一步会毕竟麻烦,然后在操作的过程中,细节和小事会多一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