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用多久(安过烤瓷牙的牙齿疼痛咋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烤瓷牙适用于多方面的牙齿修复,如牙齿轻微畸形、四环素牙、牙齿发黄等较为影响美观,部分有这些困扰的患者会选择用烤瓷牙来改变牙齿的形态。

也有部分缺失牙的患者,用烤瓷桥的方式来修复缺失的牙齿!

烤瓷牙使用寿命跟什么因素有关?能使用多久?

进行烤瓷牙修复的患者,大多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是:烤瓷牙使用寿命跟什么因素有关?能使用多久?

实际上,我们需要清楚烤瓷牙的能使用多久,这个是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因素的,不能一概而论。   1、病例的选择。如果患者的基牙健康、咬合关系良好且口腔卫生状况良好,那么选择用烤瓷固定桥来做修复效果是有保障的;但如果基牙状况差、咬合关系紊乱且病人口腔卫生较差,再好的固定桥,最终的效果也是没办法保证的。

烤瓷牙使用寿命跟什么因素有关?能使用多久?

2、牙体的预备。牙体预备在保障一定的固位抗力性的同时,需要考虑到牙龈牙髓的健康该如何去保护。   3、牙体制作是否严密。需保证具有良好的边缘和外形,修整准确且需保证质量!如制作不良,边缘不严密、厚度不佳、瓷层内有气泡等问题,会极大影响使用寿命,易造成烤瓷牙脱落、崩瓷的现象。

烤瓷牙使用寿命跟什么因素有关?能使用多久?

4、戴上牙冠时,需把咬合调整到正常状态,保持正中、前伸及侧方咬合无障碍且接触点正常。否则也是会影响到烤瓷牙使用寿命的!   5、应遵循医嘱,在装完烤瓷牙后注意饮食和维护,如不能咬硬物、定期复查(至少每年一次)、t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等。

烤瓷牙使用寿命跟什么因素有关?能使用多久?

据国外的文献中报道,如以上的要求基本都达到的话,烤瓷牙使用十年及以上的成功率是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多的。

但仅限于贵金属烤瓷,因为国外使用普通金属烤瓷的较少,而我国目前尚无具体数字报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