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语好听(日语歌为什么那么难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国际语言学界,日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是三个公认的发音优美的语言,其中,日语更是排在第一位。

日语竟然是世界上发音最优美的语言,你能接受吗

在语言学上,评价一种语言的发音是否 优美,有一个公认的标准,那就是辅音数量和元音数量的比例,比较合适,最好是一比一,比如“さくら”,它的发音是 [s]a[k]ua(方括号中为辅音)。从中可以看到,一个辅音带一个元音,正好是一比一,很规范,这样的语言,发音就好听。

相反,其他语言一般并不这样。以英语为例,比如英语单词 script,它的发音是[skr]i[pt],五个辅音带一个元音,这样的语言,发音就难听。 所以,客观地讲,英语和汉语并不是最好听的。

以上只是从纯语言学的角度给出的结论。如果看统计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毕竟有民族感情投入其中。如果你在投票上看到汉语得票最多,那正常,我们都是中国人,都会为自己的母语投上一票。但老外可能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原创不易,谢谢打赏。探索宇宙、自然、生命的奥秘。更多资讯敬请同名公众号:czzhq1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