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为什么是臭的(家里有墨汁臭味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不用再花时间磨墨?

写完毛笔字后可以不用倒掉墨汁?也不用担心墨汁变臭了?

中国的书法古雅且豪迈,简洁而丰富。

随手万变,任心所成,通三才之品汇,备万物之情状。

书法的美传神生动,可以愉目、愉耳,更可以动情。

什么?再也不用再花时间磨墨?也不用担心墨汁变臭了?

无色而有图画的灿烂,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引人欣赏,心旷神怡。

其五光十色的神采,轻重徐缓的节奏,就是笔墨的魅力。

然而笔墨的准备及其使用上却成了很多书法爱好者的一大“隐忍”。

01

古代爱好书法者,多有书童陪伴。书童自然逃不过磨墨的工作。因此古代书童似乎也成了一个职位。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需要将一根墨块不断磨,不断试笔,看墨的浓度是否足以达到书写浓度。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那时很多秀才并没有书童,就需要一边磨墨一边书写。

什么?再也不用再花时间磨墨?也不用担心墨汁变臭了?

现在,依然很多人在使用砚台磨墨,但大多是体验文人气息,或是钟爱这套文人墨客的朋友们。

02

墨汁应运而生结束了磨墨的生命周期,不用再花时间磨墨,也不用不断试笔。

倒出墨汁在器皿中,就可以书写了。

特别是在这个没有书童的时代,我们就省去了磨墨的过程,

但是很写书法的人会发现,写完的墨汁还好,写不完的墨汁倒了可惜,倒在哪里哪里就黑乎乎的,用水冲洗才干净,但这也无形中造成了污染。

什么?再也不用再花时间磨墨?也不用担心墨汁变臭了?

如果倒回瓶内,必定会把墨汁弄醒,必定会影响整瓶墨汁,这对要求严格的书法家来说,写出的字迹必定会大失真颜。

如果不倒掉,置放在容器里,墨汁也依然会变质,再次书写时根本没有原生态的效果。

特别在炎热的夏天,有的墨汁会发臭,无疑你会从一个爱好者立马变成厌恶者。

在寒冷的冬天和低温处,有的墨汁还会凝冻,需要温水浸泡才可使用。

尽管抛弃了磨墨费时的弊端,但墨汁的使也需要去不断远离注意,避免触碰红线。

03

今天,告别过去,伫立现在,面向未来。

书法练字不用再体验站在砚台前面磨上几分钟的手酸劲,也不用为墨汁倒出来用不完的处理方法犯愁。

墨砚,继墨汁之后,在使用上不但方便快捷,而且使用完后,纸巾擦干即可打包放好,如果你是急忙到下一场地继续书写,那么你可以直接将它装入包中带走。

在这碎片化时间、快节奏生活的冲击下,是否你也想过有这样一盒国韵墨砚。

它携带方便,书写附着力强,省时省事,还可用于工笔画、描线等。

现在的你是否在幻想自己就已经带上墨砚,来一场想写就写,想走就走的外出写生练字呢?

什么?再也不用再花时间磨墨?也不用担心墨汁变臭了?

国韵墨砚

时过境迁,书法早已慢慢淡出文人视线,又或者说,它在以另一种姿态沉淀。

现在书法更像是一种释放,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为了满足物质上的需求,大多奔波在外。很少有人会静下来练习书法。

而那些一直坚持者,更多的是在书法中找到了舒适感,在这样的放松状态中感受到了生活的自由。

现在的你,不知是否还想回到书写时代,一笔、一桌、一纸、一墨,无人打扰,书写宁静,感受万物寄于笔中,任笔墨在纸张中,或厮杀、或飞舞。

总之这一切由你决定,是临风品山水,还是静坐书云烟?

(记得点赞、转发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