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不相信我(你要相信我对你的真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职场信任危机:我好心好意骗你,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图片源自网络

开文之前,让老卓先给大家温习下疑邻盗斧的故事:从前,有个人丢了一把斧子,以为是邻居偷去了,于是处处注意那人的一言一行,越看越觉得那人像是偷自己斧子的贼。后来,丢斧子的人找到了斧子,原来是他前几日上山砍柴时,一时大意遗落在山谷里。找到斧子后,他又碰见了邻居,再仔细观察他,却怎么也不像是贼了。

这个故事旨在告诉人们:疑心太重,容易犯不经过调查研究,不倚重客观事实,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待物去胡乱猜疑的错误。那么, 职场上、工作中到底需要不需要“怀疑”他人呢?

职场信任危机:我好心好意骗你,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图片源自网络

有人说,办企业、做管理就得“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否则疑神疑鬼,整天内耗不休,处处掣肘,工作就没法儿开展了,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古圣先贤诸葛亮也说,要:“亲贤臣,远小人”。诚然,水无常形,兵无常势,管理的精髓在于有效的放权,但是也别忘了:历史上因为“用人不疑“而招致的惨败和亡国灭种的例子不胜枚举。

为害常因不察,致祸归于不忍。

职场信任危机:我好心好意骗你,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图片源自网络

所以,老卓以为,职场上,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中,该疑还得疑。这里所指的疑,是对空穴来风、人云亦云进行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的再判断,是对员工进行能力评估和绩效考核结果的再稽核。

经常听见有管理者抱怨说老板对自己工作干涉太多,不让自己“放手去干”,姑且不论这是出于公心还是私利,但老卓知道,一个合格的管理者,绝对不会因为上级对自己工作进行监督而心生怨愤;纵然位高权重,事前也会主动向上级沟通汇报,及时传递信息,如此,工作才能扎实推进,企业才能蓬勃向前。

老卓出品,今日头条独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