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相信别人(一个人变得不再相信任何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研究表明,你对他人的不信任原来是这些坏情绪导致的!

研究表明,你对他人的不信任原来是这些坏情绪导致的!

研究表明,你对他人的不信任原来是这些坏情绪导致的!

一项由苏黎世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研究表明,当人们在信任决策过程中受到威胁时,颞顶叶交界处的活动会受到明显的抑制。即负面情绪会降低我们对他人的信任。

这项研究表明,坏情绪会在我们与他人互动的方式上产生负面影响。坏情绪往往不是跟你吵架的人引发的,而是由其它事情引起的,比如交通堵塞或停车罚款。研究人员称这类情绪是偶然的,因为这些情绪与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社会互动没有关系。

在这项研究中,该研究小组调查了偶然的坏情绪是否会影响信任行为,并研究了与支持社会认知相关的大脑网络。

研究小组使用了成熟的电击威胁法,致使参与者产生长期的焦虑情绪。在这种情境下,要求参与者玩一个信任游戏。结果发现:参与者的信任度会显著降低,尽管这种威胁与他们信任的对象没有直接关系。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揭示了坏情绪影响抑制大脑的社会认知神经机制,这一机制管控着理解和预测他人的行为。研究结果表明,坏情绪会对我们的社会交往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影响我们对他人的信任度。坏情绪导致我们更加不信任他人,即使是偶然的坏情绪,也可能扭曲我们的认知,从而误判重要的社会决策。

编译/慕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用户可 中国家庭报官微(zhongguojiatingbao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