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网络应用编程基础练习题与答案(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编程|网络

  1. 组件与控件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解答】

  组件是指可重复使用并且可以和其他对象进行交互的对象。组件(component)是靠类实现的。控件是能够提供用户界面接口(UI)功能的组件。换句话说就是,控件是具有用户界面功能的组件。

  所有控件肯定都是组件,但并不是每个组件都一定是控件。

  2. 控件有几种类型?各有什么特点?

  【解答】

  控件分为:复合、扩展和自定义三类。

  复合控件是封装在公共容器内的Windows窗体控件的集合。这种控件有时称为“用户控件”,包含的控件称为“构成控件”。复合控件包含与每个包含的Windows窗体控件相关联的所有固有功能,允许有选择地公开和绑定它们的属性。复合控件还提供了大量的默认键盘处理功能,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开发。复合控件从UserControl类派生而来。

  扩展控件是从任何现有的Windows窗体控件或者自定义控件导出的继承控件。它保留Windows窗体控件的所有固有功能,然后通过添加自定义属性、方法或其他功能扩展此固有功能。可以使用此选项重写基控件的绘制逻辑,然后更改该控件的外观以扩展其用户界面。

  创建控件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从Control继承从头开始创建一个控件。Control类提供控件所需的所有基本功能(包括鼠标和键盘处理事件),但不提供控件特定的功能或图形界面。若要实现自定义控件,必须编写该控件的OnPaint事件的代码,以及所需的任何功能特定的代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