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我爱你但与你无关[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与你无关,就是说我不需要从你身上得到很多东西,如果我要得到什么东西的时候,我本身就变成被动了,就是因为你需要从别人的给予当中得到快乐。”

  提到徐静蕾,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才女”二字,徐静蕾对此的反应很淡。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有一句话:“我爱你,但与你无关。”作为女人的徐静蕾对这句话有自己的理解:“与你无关,就是说我不需要从你身上得到很多东西,如果我要得到什么东西的时候,我本身就变成被动了,就是因为你需要从别人的给予当中得到快乐。”“不管是我现在爱你,还是我曾经爱过你,我都会认为你就是我的亲人!”这就是徐静蕾经历了10年情感历练后的自白!

  人生从未被王朔改变

  从1995年在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首次触电,到1997年、1998年前后,凭借电影处女作《爱情麻辣烫》和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奠定了其青春偶像的形象,再到2001年,张元执导的电影《我爱你》里突破性地扮演了一个性格泼辣,为爱疯狂的“小媳妇”,徐静蕾在演艺路上一步步走向成功。这个过程中,徐静蕾的名字始终与一个叫王朔的男人联系在一起。

  “王朔这个人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影响还谈不上吧,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对我的一生有影响的。以前在电影学院上课的时候,学生问我,有没有哪句话或者什么改变了你,我说没有,人的一生哪有那么容易就被一句有哲理的话、一本小說、一段教诲,或者一个人改变了,这都是胡说。如果你的看法被一件事情轻易改变了,只能说明你本来就没形成什么东西,既然没形成也谈不上被改变什么。当然会有很多我欣赏的,比如作家,或者有能力的人,导演,但谁也不会改变我的人生。”

  传闻毕竟是传闻,当徐静蕾离开王朔以后,她的生活中便有了一个叫三宝的男人。无论在影视圈和音乐圈,三宝从来都是一个重量级的音乐人,他自由驰骋在流行和古典之间,以学院派的风格改写了流行音乐的印象。也许是凭借三宝在圈内的威望,所有人对他俩的关系都三缄其口,他们的感情几乎没有被有着灵敏嗅觉的媒体找到任何证据。

  毕竟没有不透风的墙,若有若无的传言又是那样的逼真,两个“文化人”急不可待地“碰撞”到了一起,连个火花都没产生,是不可能的。媒体只好从蛛丝马迹中捕风捉影,但至今没被揪住大辫子。惟一可以确定的是,这已经是过去式了。他们的那点事情,至今除了传闻还是传闻,似乎非常神秘。

  三角恋真实存在

  圈内人皆知的三角恋情这段感情的公开来自于去年7月,张亚东和徐静蕾在北京街头被拍到亲密逛街的照片。而就在那不久前,刚刚从戛纳风光无限归来的《青红》女主角高圆圆,坦承了自己与张亚东已经相恋五年,一场三角恋让整个媒体哗然。从其他知情人士的口中了解到,当年张亚东对高圆圆是“一见钟情”。不久就与妻子窦颖离婚,与高圆圆走到一起。高圆圆与张亚东的恋情在圈内很早就有传闻,两人的恋情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早在2001年,张亚东与徐静蕾在一次派对上相识。之后,徐静蕾一直对张亚东表示出好感。近年来,张亚东始终周旋在高圆圆、徐静蕾之间,这在北京音乐圈中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蕾寒恋”之风乍起

  去年十月,徐静蕾与韩寒的博客相继开通,由于两人极有“博德”,文章更新频率很快,并且与其他明星找人代写不同,其文迸射着思想的火花和个性。每日观阅的网友川流不息,特别是徐静蕾的博客点击率像坐着火箭似地飞升,目前已将至两千万,韩寒尾随之后,列居第二位。或者是好奇心,或者是惺惺相惜,两个之前未有任何交集的人变得熟络。“昨日深夜,应朋友的指点,到韩寒同学的博客上看了看,觉得写得很好啊,于是,老徐平生第一次给人留言。”某日,徐静蕾的文章拉开了两人“博恋”的序幕,从此之后,徐静蕾和韩寒就开始在博客上遥相呼应,韩寒写《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之影评,徐静蕾就评论《一座城池》;老徐秀毛笔字,小韩也跟着秀。更为明显的是,两人都批《无极》,韩寒还替徐静蕾表明立场:“还是少认识人比较好。看徐静蕾那边的欲说还休样,真是替她急死了。”摆明了一副“知蕾者韩寒也”的模样。“蕾寒恋”之风乍起。

  徐静蕾的爱情语录:

  “人的感情有一个发展的过程,一见钟情比一辈子到老那种要更容易,最重要还是要选择一个能跟自己过一辈子的人。这样的人就必须具备共同的爱好,有共同的话题可以聊,大家关心的东西都有相似之处,这样就可以长久,有信心。我从来不把自己的私生活和自己朋友之外的人去说,因为人是特别害怕生活在众目睽睽之下的,虽然它并不会对你产生百分之百的影响。我愿意生活在我自己的空间里面,可能我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强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