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重病前女友悔恨曾为钱劈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海洋,27岁,厨师

  精彩导读:

  海洋和小莉都是彼此的初恋,打工相遇,互相扶持过着简单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小莉喜欢漂亮衣服和能说会道的男人?海洋跟不上她向往物质生活的急速脚步。她爱上别人,执意离开,他怎么努力也没能留住她。分手后,当他明白她的后悔,却是在她弥留之际的病床上……(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

  海洋个子不高,笑容腼腆,声音也是温和的。抽出午休的时间,他在烈日下赶来和记者见面。时隔三年,他才把内心的话全部说出来,感觉释然。“也许我应该在三年前就找你,但那时候的自己一团糟。”他要求自己用化名“海洋”,这个名字只有她明白,虽然她已经在另一个世界。

  曾经快乐的恋情

  小姨说,这次相亲的女孩很不错,你一定要把握机会,好好跟别人交流,听见没?我点头,说了三个字:我尽力。

  相亲这回事,变得要像吞药一样去努力,我也觉得无奈。可我不由自主地把对面坐着的女孩和小莉对比。小莉虽然不是美女,但她伶牙俐齿,能说会道,个性里有种要强的韧性,还真不是一句两句能形容的……我发现自己又走了神,对方说的话,我没听进去。

  这已经是我的第五次相亲,不好意思,我还是进入不了状态。现在我的个人问题是老大难,特别在我们传统的家乡,我这个年龄,还没有对象是让父母着急叹气的。

  我心里还搁着小莉,20岁开始的恋爱,对于一个从未经历过感情的内向男孩来说,会有多深刻,只有我自己知道。

  那一年,我在丁字桥的一家餐厅里做厨师,小莉就是那里的服务员。在遇见小莉之前,我并不知道心动的感觉,直到看见她活力无限地做事、和同事打成一片,我才感觉到自己越来越喜欢她。有时候因为工作忙,客人点的单难免会出错,去应付难缠的客人,大家都会拜托小莉帮忙。她机灵,嘴皮子利索,在顾客面前说几句甜蜜蜜的话,尴尬的场面一下子就化解了。

  我是个笨嘴笨舌的男孩,个性内向,而她就是我渴望又向往的那种女孩。

  我约她吃饭,她答应了。那一年她过生日,我鼓起好大的勇气,去花店买了三枝玫瑰,亲手递给她的时候,我不好意思地低了头……好半天,我没听见她的声音,再抬头,看见一双泪盈盈的眼睛。20岁的她,也从未接到过玫瑰,她感动得哭了。

  从那天起,我的衣服都交给她洗。心里的甜滋味,真是别提了。

  我们在餐馆附近租了一间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我会做很多好吃的,每逢周末,我就想着法儿做东西给她吃。看她吃得高兴,我比她更开心。

  初恋的快乐,就从那间小屋子开始。大概谁也不相信,和小莉睡在一张床上的我,从来没有和她发生更进一步的关系。小莉说,她是个传统的姑娘,要把最宝贵的留在新婚之夜。我爱她,什么都答应了。

  虚荣引发劈腿事件

  年轻时,我们都不懂得规划未来,有多少钱就花多少钱。我们都是打工的,薪水不多,渐渐不能满足小莉的需要了。她提出辞掉服务员的工作,想去做服装销售。

  她很聪明,很快在中南的一家商场里找到了销售员的工作。从那时起,她的衣服穿得光鲜漂亮,每天还会化淡妆去上班。小莉越来越喜欢照镜子了,并且发现了她身上“严重的缺点”,“我的牙齿不太整齐。”其实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她坚持要去做牙齿矫正。戴牙套需要很多钱,而且还需要很长时间来投资,我有些犹豫了。她嘴巴一噘,生气了,为了她高兴,我只能答应。

  我想,我是越来越不懂小莉单位那些事了。那些卖衣服的女孩,似乎比餐厅里的服务员更爱漂亮。她们喜欢阔绰大方的顾客,他们买得越多,她们的利润就越多。小莉说得最多的,就是那个对她特别“关心”的客人,他很帅,这一点从她形容他的语气里就能猜到。

  我一直坚信我们的感情固若金汤,直到我骑着电动车,在商场门口,看见她和那个男人有说有笑地走过来,我傻站在那里,居然没冲过去。即使在那样的场合,我还是在为她着想。有什么话,还是回去说吧。

  她什么都坦白了,她居然对那个男人说,自己是单身,没有男朋友。“我喜欢他。”听到这句话,我不敢相信,“你喜欢他什么?”“他的话能说到我心里去。”是不是很可笑呢?当初小莉说喜欢我,就是喜欢我的踏实沉稳,而今她又喜欢上能说会道的男人。“我们的感情基础很深,之前的事我不计较,只要你的心回来。”

  可我明白,只要她还在那里上班一天,他们就会暗地里交往。我也不再想做厨师这一行,一个亲戚在北京做服装生意,我想到小莉也正好对服装感兴趣,正好可以一起去那边发展。其实,有一种潜意识是,离开这个地方,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挽回我们的感情。

  我知道她是爱我的,毕竟在一起很长时间。她说,辞职有些流程需要办理,让我先去北京发展,边做事边等她,她随后就来。

  我到了北京,心还在武汉,每天都打电话催她过来——当她出现在北京西站的时候,我紧紧抱着她,生怕她再离开我。

  留不住爱人的心

  我以为我们要在北京做一番事业才回去,可小莉只在这里呆了五天。

  那段时间刚刚来到异地,为了帮亲戚的生意,我很忙碌,几乎没有时间去陪伴小莉,甚至语言交流也很少。我总想着,现在的辛苦是为了将来的幸福,她一定能理解的。而她总是在我耳边抱怨“生活无聊”,我只能简单安慰几句就疲惫地睡去……

  我忙着生意,她负责看店,这样的日子维持到了第五天,她开始吵着闹着要回武汉。为了一点小事,她闹情绪,一定要回去。我很明白,如果这次她回去了,就代表她和那个男人和好,我在北京是根本没办法管住她的。“是不是一定要回去?”“你回去我们就不可能在一起了!”我几乎是含着泪反复问她,她却执意要走。

  赌着一口气,我带她来到火车站,当时就买了车票,要走就走得彻底吧!小莉头都不回,直接上了火车……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