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怀着别人的孩子和他结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回想我的婚姻,没有感情是正常的,因为我当初就没想嫁给老公。之所以嫁给他,是因为想拿他当“挡箭牌”,然后离婚,最终达成与我真正爱着的男人结婚的目的。

  说到这儿,不得不说出实情,其实,我的婚姻背后隐藏着一个秘密……

  我和范东(化名)几乎没谈恋爱就结婚了,婚后感情一直不好。可以说我的婚姻是父母包办的,当初我嫁给范东时一点也不情愿,可也没有别的办法。

  婚后不久,孩子就出生了,是个漂亮的女儿。我非常喜欢,而老公看着孩子一点反应也没有。孩子出生那天,我让范东给我倒杯水喝,他懒洋洋的,半天才慢吞吞地把一杯水端到我的床边。

  奶水一时下不来,孩子哭得厉害,我让范东给我熬猪蹄汤喝,这样下奶快一些,可他却嫌麻烦。

  我生了孩子需要补充营养,可范东总是送一般的饭菜,这让我很恼火。一天,他拉长着脸,提着几个馒头慢吞吞地走进病房。我吃了两口凉馒头就急了,问他怎么送这样的饭,没想到他也很有情绪:“给你送饭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你以为你是谁啊!”我更加不满:“你整天送这样的饭怎么下奶,孩子吃什么,你没看见孩子总是饿得哭吗?”他提高了嗓门:“孩子?你还有脸给我提孩子?你脸皮也够厚的了!”就这样,我一句他一句地吵了起来。气愤之下,我提出离婚,他冷笑一声:“想得美,我就是不离。”

  范东对我和孩子不理不问,连生活费也不给。孩子哭闹时,他不但不管,还吓唬孩子。我对他的做法表示不满,可刚一开口,他就对我大吵。我害怕吓着孩子,只好不吱声了。

  范东天天早出晚归,也不知道他整天忙些什么,挣了钱也不交给我。这样的老公和婚姻,简直形同虚设。

  就这样,我和范东不死不活地过了三年。我们过得一点也不像夫妻,范东从来没给我买过衣服,更别提生日礼物了。我们一家人甚至没有一起出去玩过,哪怕连个超市也没有一起逛过。他对我和孩子的态度永远是不理不睬。我甚至怀疑范东知道我的秘密,是在故意报复我们娘儿俩。

  说起我的秘密,要把时间退到三年前。那年,我21岁,只身来到济南打工,应聘进入一家设计公司。卢伟(化名)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我做文员,帮他处理一些日常的事务。我很珍惜这份工作,做得非常用心,不仅把分内的事情做好,还主动承担一些分外的事情。卢伟对我的工作表现非常满意。

  时间久了,我们也偶尔聊聊天,谈谈工作以外的事情。我感觉卢伟是个很有人情味的老板,跟着他干工作非常开心。他从来都是按时发工资,有时工作忙,我主动加班,没想到他全记在心上,加班费从来没有少过。

  慢慢地,我开始关心卢伟的生活,有时看他早上不吃饭,我会准备好方便面和小吃,以便随时拿给他吃。一次,卢伟在外应酬喝醉了,我不认识他家,只好把他送到办公室。也许他喝得太多了,吐得一塌糊涂。我耐心地帮他擦干净,并不停地给他喂水。

  第二天醒来时,卢伟看到自己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而我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把昨晚的事情对他说了,他很不好意思,请我原谅。我笑了:“你是为了公司应酬,我是你的员工,为了公司照顾你是应该的。”卢伟又温情又不好意思地看着我笑了。

  几天后,卢伟为了感谢我对他的照顾,特意请我吃饭。在这次接触中,我才了解到,卢伟已经离婚,前妻出国了,如今他自己带着孩子,又当爹又当娘的。知道了这些,我对卢伟除了尊敬,又产生了同情,不禁担忧地说:“一个大男人又上班又带孩子,太不容易了。”卢伟却是一副很轻松的表情:“以后就好了,就会有人帮我了。”说完他笑了,我也笑了。

  我在济南是单身,除了上班没有别的事情可做,所以比较有时间。下了班,我就去卢伟家,帮他收拾家务,做做饭,看看孩子。吃过晚饭,再回宿舍休息。到了节假日,卢伟就带着我和他的儿子出去玩。卢伟的儿子很乖,也很喜欢跟我玩。我也特别喜欢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我们相处得像朋友一样开心。我时常产生错觉,觉得我们在一起很幸福,就像一家人。

  卢伟出差时,我就去他家住,照顾他的儿子,陪他玩陪他吃陪他住,还接送他上幼儿园。卢伟回来看我们相处得如此开心,很是欢喜,眼睛里都带着笑。然后,他会突然从包里取出几件礼物,让我们闭上眼睛。等我们听到口令睁开眼睛时,眼前的卢伟孩子似的晃动着巧克力或小吃之类的礼物,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我和孩子会叫着疯抢过来,吃得兴高采烈。

  吃完好吃的,卢伟会像变魔术一样变出漂亮的衣服给我,还让我马上去试穿。当我穿着新衣服出来时,眼前一大一小两个男人会围着我转,夸我漂亮。这样的时刻,真是太幸福了。

  那次卢伟从外地回来,我们一起吃过晚饭,我准备回宿舍时,卢伟的儿子说什么也不让我走,卢伟也充满深情地挽留我。其实,我早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这天,把孩子哄睡后,卢伟牵着我的手,给我说了很多话。也就是这天晚上,我完成了从女孩到女人的过渡。

  从此,卢伟更加关心我呵护我。我一边帮卢伟处理公司的事务,一边照顾着我们的家,日子过得幸福而美满。一天,卢伟对我说:“宝贝,嫁给我吧。我要爱你一辈子,疼你一辈子。”我幸福地点头。其实,我的心早就嫁给他了。

  没想到,当我把和卢伟的事告诉父母时,却遭到他们的一致反对。妈妈说:“你一个大姑娘,怎么能找个离过婚的男人呢?并且他比你大10多岁,还带着一个男孩,你想进门就当后妈啊?你不要一时心热,以后的日子可不是你想象得那么好过。”

  我反驳道:“我愿意跟他结婚。孩子不是问题,他跟我的关系非常好。而且还有奶奶帮忙,不会影响我们生活的。”“不行就是不行。只要我和你爸还在,就不会同意你嫁给这个离婚的男人!”

  父母说什么也不放我回济南了,非要我嫁给他们早已帮我选好的女婿范东不可。

  也许这就是命吧,我只好同意,但我心里却另有打算。我想,父母不是觉得卢伟这个离婚男人配不上我吗?那我可以和范东结婚后再离婚,这样,我也是个离婚女人,我们就般配了。如果不结婚我也没法回济南,更见不到卢伟,所以我只好先把他们稳住再脱身。

  这时,我却发现自己怀孕了,孩子是卢伟的。我想,结婚也好。结了婚,孩子也就有了合法身份,然后再离婚,回济南和卢伟团聚。这样一来,父母也没有理由阻止我了。

  我就这样带着离婚的打算走进了和范东的婚姻。结婚后,我怎么也没办法与范东亲近,哪怕是应付都不情愿。范东也许感觉到我对他的不满意,但是他从来不说,他是个内向沉默的男人,我们俩在一起几乎没有语言交流。

  范东婚后整天闷闷不乐的,很少跟我说话。我在心里猜测,难道他知道了我的秘密?知道我和他结婚是在利用他?当然,这也许是我心虚乱想的结果。范东什么也不说,我一点也搞不懂他。可他对我的不满却明显地写在脸上。我们结婚后,根本谈不上幸福,他对我一点也不好,就像个陌生人一样,甚至还不如陌生人。我不止一次提出离婚,但范东就是不同意。

  没办法,我只好抽时间带着孩子来济南跟卢伟相聚。可是,这样的相聚毕竟是短暂的、暂时的,要想一家人长久地生活在一起,我必须离婚。

  卢伟一直在等我,他说他期待着一家人团圆的那一天。可让人头疼的是范东就是不离,为此我们已打过无数次了。

  事实证明,打是没有用的,于是我想跟范东好好谈谈,请求他答应离婚。可范东总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每次都是不等我说完,就把话打断:“你不用再说了,我是不会同意离婚的。”面对范东的态度,我无计可施。而父母也站在范东这一边,不同意我离婚。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你的婚姻不幸福是肯定的,因为你从结婚就怀有不正确的目的。你不仅利用了范东,而且还带着挑剔的目光看他,找他的不是和缺点,然后和你爱的男人对比,范东当然处在劣势,自然在你眼里全是毛病,越比越赶不上你的心上人。其实,你挑范东的错,只不过是想为自己开脱,无非是想在离开时心里好受些,甚至心安理得。

  在这件事情上,范东是受害者。虽然你有爱的权利,但你没有伤害无辜的权利。这件事,你从一开始就做错了。当初你要么向范东说明,要么坚决不同他结婚,都不至于对范东造成这样的伤害。然而,你只考虑到自己的方便和利益,却没想过范东的感受。现在,你受的冷遇也算是你自己造成的。

  既然这事从开始就是个错误,那最好的办法自然是结束这种错误。当然,在结束错误时,请不要再伤害范东这个无辜的男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