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把麻将室当家出去找小姐 我也不离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精彩导读:职场失意,谈琳的老公在麻将室里玩了四年。她忍辱负重地过着,期盼哪一天他突然醒悟过来!可有天一个男同事说漏了嘴,让谈琳无意中知道了一个让她震惊的消息:她老公曾经去找过小姐。她当时听了简直要崩溃,吵来吵去的,结果他们夫妻还吵和了……

  ■讲述人:谈琳

  ■性别:女

  ■年龄:34岁

  ■职业:外企职员

  ■地点:网络

  ■记者:张燕

  印象:她是利用工作空隙时间来讲述的,所以倾诉断断续续地进行着,她一会儿接电话,一会儿要给客户发邮件,一会儿去喝水,中途还要求休息一会儿,我也只能边写稿边与她交流。

  从她琐碎、杂乱的叙述中,不难看出她矛盾的心境,那就是,她很想离婚,却嫌老公伤她伤得不够深,致使她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与他一刀两断。

  两次生日

  都过得不快乐

  我想跟老公离婚,有这个想法已经十几年了,虽然我没有真正迈出这一步,但心里从来也没放弃过这个想法。

  前不久,我过生日那天又跟老公闹了一次。因为这多年来,他几乎生活在我们那个社区的麻将室里。我曾有过换房改变环境的想法,但朋友提醒我说,你换个地方住,他不会换一家麻将室玩吗?所以,我放弃了换套大房的想法。没想到,我生日那天,老公再次向我提及买房之事,他让我贷款买某处的房子,被我拒绝了。因为这个家靠我来支撑已经几年了,这个婚姻能不能继续下去都是个未知数,我不能再投入钱来捆住我自己。我指责老公:你成天不工作,想靠我一个人来贷款买房,没门!这样我们就吵起来了,吵架自然都是恶语相向,后来,他想动手打我,结果遇到他姐姐串门来了,劝阻了他。我对他姐姐大吐苦水,没想到他姐说:他还没玩醒,就当他是个孩子,等他长大吧,醒了就好了。

  吵架了,哪还有心情过生日?这让我想起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之间也爆发了一次矛盾。

  因为那段时间我过得很苦闷,我的死党都知道,所以她们特意从各地到武汉来给我过生日。她们很通人情,说我生日那天留给老公给我过,她们就提前一天跟我过。因为她们都是从外地来的,我想即使不是我的生日,我也应该跟大家玩得尽兴一些。所以我们吃饭、泡吧、消夜,玩到很晚,朋友就跟我说,不回家了,就跟她们在酒店一起住。我想,酒喝多了,心情也不好,索性就跟老公打了招呼,说晚上不回家了。

  半夜2点,老公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很坚决地要我回去。可我已经睡下了,就说第二天起床就回家。结果,第二天我们中午才起床,大家又去吃了自助餐,下午陪我找了个影楼拍了套照片。拍照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我从下午1点一直折腾到晚上7点,手机也没电了。当朋友们陆续回去之后,我却回不了家,因为,老公把我锁在了门外,任凭我在外面怎么叫怎么闹,他就是铁了心不开门。我后来只好把门撬开了。进去后少不了一顿大闹,我说,你成天打麻将,深更半夜回来成家常便饭,我偶尔一次在外玩玩,你就这样对我?

  当时我简直被气疯了,压不住怒火,我们彼此说了很多伤害的话。他一直骂我,我又不会骂人,只是说了让自己觉得最恶毒的话,他不是个男人!

  这之后我们的关系到了冰点,虽然还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进出,但那已经不像个家了。

  那段日子里我整夜整夜地哭。

  拒绝父母劝阻

  我铁了心要嫁他

  我和我老公是在1990年认识的,我们是高中同学,那时是我先喜欢他的,也就是说是我先追的他。

  我们一起到武汉来读大学。刚毕业那会儿,我去外地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他的原因,后来我来到武汉工作。他大学毕业后,本来他父亲想让他进自己的单位,但是他不愿意。我到武汉后让他也来武汉发展,他就来了,也找到了工作。那时他在汉口,我在武昌,都住在各自公司的宿舍里,只要有机会我们就约会。一年后他因为跟老板合不来,离开了原来的公司,我们就同居了。他很快找到新的工作,但是需要驻外地。那是1998、1999年。

  我的恋爱一直不被父母看好,因为,老公的母亲是家庭妇女,还有一个姐姐,全家就靠他爸一人来养活,并且,他们家刚刚“农转非”。而我父母都是公务员,家境比他家好得多。可是,父母虽反对,也不能天天守着我过日子,我们又都在武汉,他们鞭长莫及。我执意爱他,父母也没有办法,最好只好依了我。跟你说这些,是因为我现在才意识到,其实两个人从小生活环境的差异,会导致后来很多的矛盾。所以,我现在才明白,父母都是过来人,听他们的话会少走弯路。可明白时已经晚了。

  两年后,双方的家长都觉得我们年龄大了,又一直在外,就催促我们结婚。

  虽然他工作了四年,但工资不高,而且一直驻外,所以他手头上也没什么钱。结婚的钱基本上是我出的,他送我家的六千块彩礼钱,我还帮着出了一半。因为他们家那时候才为我们结婚买了房子。我想,反正自己爱他,也不在乎什么,心甘情愿地付出。

  1997年到1999年,那时我月薪差不多两千块,而他底薪才八百元,再另外按业绩提成,可因为是驻外,什么费用都算自己的,所以落不下多少钱。每次他从外地回来,我就笑话他,赚的钱几乎都贡献给了铁路事业。

  我们2000年结婚了,次年生了儿子。儿子现在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我们单独过,周末回黄石爷爷的家。

  职场失意

  麻将室里玩四年

  1999 年底,老公因公司经营不好,跳槽到了另外一家公司。在这个公司里,他接触了一些人,经常在一起玩乐。可没多久,这家公司也不景气。于是,他们三四个人合伙开了一个公司,做高楼供水工程。老公集资的钱还是我帮着出的。可是,这个公司也只维持了一年多就垮了。因为其中一个合伙人拿着大家的钱出国了,剩下的人手中也就一堆欠条,不久就解散了。

  老公在这个工作圈子里也混了这么长时间,有了不少的关系,所以在2001到2005年间,他就一个人又把业务继续做起来了,而且做得还不错。虽然具体收入我不知道,但是这段时间里我们买了房子,他还买了辆摩托车。

  房子不大,当时价格也很划算,他拿了一半的钱,我又找朋友借了一半,房款我们是一次付清的。借朋友的钱,我后来自己也慢慢还了。

  他生意上的事,我偶尔问他,他总是敷衍地说一下。我们的矛盾在那时候就已经显现出来了。因为想着他对家也还算负责任,所以我也从不追究。

  我们矛盾的激化应该从2004年开始。那时他迷上了玩麻将,就在我们住的小区麻将室里。刚开始玩得小,后来就玩大了。记得有过一场牌一下午就输五千元,这是他无意说漏嘴了我才知道的。而且,他开始通宵打牌。任凭我怎么劝怎么闹都没用。那时候孩子还小,他妈妈帮我们带孩子,住一起。他妈也说他,但没用。可以想象,他这么日以继夜地打麻将,工作的事情自然就荒废了。他在外做工程,基本上都是靠他自己在外面跑工地,一笔笔地谈,一项一项地做,不跑了,自然也没客户了,没收入了。

  我不知道在那几年他一共赚了多少钱,反正他后来就越来越懒,说是工程难做了,欠款也多啊什么的。

  大概从2005年开始,他只是零碎地做点小工程了,原来跟着他的几个朋友,也都慢慢疏远了。因为他除了跟麻将亲,其他的都不在乎了。从2005年夏季开始到现在,他就没做过一单工程。

  2007年婆婆把儿子带回黄石读书了。家里一切开销就全靠我了,每个月还要给儿子生活费五百元。而他每天吃喝玩乐都在麻将室里。

  一个34岁的男人,可以放弃工作在麻将室里玩上整整四年,有哪个女人能够忍受这样的生活!可我忍辱负重地过着,期盼哪一天他突然醒悟过来!

  他自甘堕落

  我却还不死心

  我们一直在怄气加冷战中生活着,对老公不务正业我是或说或劝,或吵或闹全用过了,没用。心情极度压抑郁闷的我,动不动就在夜深人静时独自哭泣。

  8月份时,老公荆州的一个朋友听说我们关系紧张,他老婆就出面约我们去玩,说安排我老公玩麻将时做做他的工作,希望这次出行能缓和一下我们的关系。我们就在周六出发去了朋友那里。白天玩了一天,晚上他们去喝酒唱歌,我因为不能熬夜,就提前回酒店睡了。不知老公是半夜里回的酒店,还是凌晨回的。同去的还有我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男的,他经常跟我老公在一起打麻将。周一上班的时候,他说漏了嘴,让我无意中知道了一个让我震惊的消息,那天晚上,他们曾经去找过小姐。

  我当时听了就要崩溃了,一下班就找了个朋友家躲起来哭了一晚上。

  第二天心情平复下来,准备回家跟他谈离婚。可是真的面对他那张脸,我仍旧什么也说不出口,反倒是他大发脾气,质问我为什么又一夜不回家。当我反问他时,他不否认此事,竟然说,找小姐怎么样,心里烦嘛。气得我说,我再怎么不好,也比你干净!吵来吵去的,结果我们还吵和了。

  奇怪吧,我后来想了很久,才知道,毕竟从开始追他到现在,我还爱着他。

  可不久,我们又吵架了,我说,求你了,干脆把我的心伤透,好让我死心。

  唉!虽然痛苦,却又下不了决心离开他,就这么混混噩噩地过着。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