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事例,你听说过什么体现了善有善报的真实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助人为乐的事例,你听说过什么体现了善有善报的真实故事。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千禧年前后助人为乐的事例,云南某地一警校大二学生放寒假。村子里的人都去喝喜酒,二十啷当岁的大小伙子也去凑热闹,大家都去新房看新娘子,小伙子踮起脚尖看了看,新娘子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新郎官倒是喜气洋洋的倒茶装烟,看了一会儿,没什么意思,小伙子正准备离开,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新娘子微微抬了一下头,四周瞄了一眼,她眼角有青紫,眼睛红肿,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神情哀婉。只一下,小伙子就发现了不对劲,但他明白,这个事情不能轻举妄动,毕竟乡里乡亲的,祖祖辈辈,沾亲带故。

助人为乐的事例,你听说过什么体现了善有善报的真实故事(图1)

回到家,他思前想后想了无数个办法却怎么也行不通,第二天,他索性去那家做客,探探虚实,因为小伙子是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又是未来的警察,谁都会给几分薄面,于是,一家子热情的招待,酒酣耳热之际,小伙子就旁敲侧击的夸新娘子,然后问新娘子是哪里人,新郎官丝毫没有防备,也或许是他们认为这原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实上,村里有很多外来媳妇,大家习以为常了,原来这个新娘子是被人拐卖过来的,老家在广西偏远山区,当时公路都没有通,真正的的穷乡僻壤。新郎官花了多少钱呢?2800块钱。基本上探明了情况,但没和新娘子沟通啊,有些事情必须和当事人交谈,万一她不愿意离开呢?

助人为乐的事例,你听说过什么体现了善有善报的真实故事(图2)

老是往人家里去也不现实,搞不好人家以为你居心叵测,虽然的确是居心叵测,那天,一个大晴天,新娘子在河沟洗衣服 ,小伙子左顾右盼了一下,没什么闲杂人,他就蹲下来问新娘子,他没办法啰哩啰嗦,只能长话短说,于是他问,你想不想回家,新娘子惊疑的看着他,小伙子自报家门,很显然,新娘子放下了戒心,低声说,想。小伙子说,你家地址,家里人名字,联系方式。然后,拿出一个小本子,新娘子一一回答后,小伙子急忙离开,但他并没有给出什么虚无缥缈、浅薄的承诺,有些事情计划跟不上变化。

回到家,他翻出大学同学的通讯录,找到了一个离新娘子老家大约两百多公里的大学同学的联系方式,然后跑到镇上去打电话,那时的长途电话比较贵,花了小伙子不少钱才把事情说清楚。不到一个月,新娘子的哥哥和当地警方以及村干部一行来到这里,顺利解救了新娘子。而且从头至尾都没人知道是小伙子暗中的操作,除了新娘子。

小伙子大学毕业后,分到某地公安局,一开始是派出所民警后来到了刑警大队,再后来就去了禁毒大队,北京奥运会前夕,他和战友去广西办案,抓捕一个穷凶极恶的贩毒团伙,该团伙有好几个人,而且广西十万大山,极易躲藏,经过了激烈的交火,抓捕了大部分,其中之一的头目却逃之夭夭,但他别无选择,只能逃往深山老林,警方也是穷追不舍,小伙子和战友分几批追捕,由于不熟悉地形,他迷路了,手机没信号,再加上黄昏来临,他又累又困又饿,想摘点野果充饥也没有,想抽支烟一摸口袋,一包烟不知道掉哪里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一个采药的大叔带着一条狗路过此地,小伙子跟着大叔去了他们家,大叔有几个孩子,小伙子到了有信号的地方给战友报了平安后,拿出一百块钱让大叔给准备一桌饭菜,他知道战友们都是饥肠辘辘,大叔不要钱,并让老伴和儿媳妇张罗饭菜,没想到,大叔的儿媳妇居然是当年那个新娘子,小伙子没有认出她,她左看右看试探性的问了一下,小伙子明白了,但他不能说出来,毕竟小姑娘曾经被拐卖。

这个神奇的经历曾经在某论坛看过,可以说比故事都要精彩,故事是虚构,这个是真实的。我想,如果以这个题材编一部电影 ,卖座应该不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