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B2C、B2B、C2C则分别都是电子商务中的专有名词(b2b b2c c2c o2o有哪些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p2p,peertopeer的缩写,个人对个人的意思,一般指的是P2P借贷。从字面上去理解,就是个人向个人借贷。我们通常借贷一般是通过银行来贷款,银行贷款收到的大部分利息都进了银行的口袋,但是实际上银行贷款用的钱从哪里来?还不是老百姓存在里面的钱。但是我们在银行里面存款得到的利息却远没有那么多。所以,假如说不经过银行以及银行这样的中间组织,直接进行借贷。那么对于贷款的人来说利息降低了,而对于把钱借出去的人来说得到的利息多了。因此p2p借贷应运而生。

O2O、B2C、B2B、C2C则分别都是电子商务中的专有名词。

O2O,OnlineToOffline,从线上到线下。简单来说就是线上消费线下体验。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现在经常用到的美团,我们在网上点好餐然后去到店里直接享用或者在网上提前买好电影票然后去电影院观看。这就是O2O,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所以它的侧重点在于线下的服务体验。因此服务业及餐饮业等需要实地消费享受的行业是O2O最普及的行业。

B2B,Business-to-Business,从企业到企业。强调的是买卖双方都是企业。众所周知阿里巴巴是国内也是全球最大的B2B电子商务网站。商家在阿里巴巴在天猫淘宝上开店是跟阿里的合作。他们之间由于双方都是企业的身份,所以他们是B2B的模式。

B2C,businesstocustomer,从企业到个人,也就是说卖方是公司,买方是个人。其实就相当于一个是店铺,一个是消费者。只不过是将现实中的零售业放到了网上进行,典型的例子就是淘宝网。

C2C,CustomertoCustomer,从个人到个人,买卖双方都是个人,也就是说是个人与个人之间产生的交易。这个也很好理解。典型的就像闲鱼这些专门出售二手商品的网站。

其实这些词并不复杂,搞清楚他们每个背后的含义就不难理解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