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的泄压阀怎么用-用途简短详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无论我们使用燃气热水器还是使用电热水器,都可以看到热水器上带有一个泄压阀的装置。通常泄压阀都是处于关闭的状态,业主也比较少用到泄压阀,因此对于怎么使用泄压阀存在一定的疑惑,那么热水器的泄压阀该怎么使用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热水器的泄压阀怎么用-用途简短详解(图1)

  1、我们可用螺丝刀将泄压阀手柄上的螺丝拧下来,将手柄抬起旋转就可以调节泄压时的压力。如果想要增压就往顺时针方向拧动;如果想要减压就往逆时针方向拧动。如果我们只是检测热水器泄压阀是否正常,只需将螺丝取下,扳起手柄放水就好。如果放水正常则说明泄压阀正常。

热水器的泄压阀怎么用-用途简短详解(图2)

  2、热水器通常都会安装泄压阀,它是用来保护热水器内胆的一个安全装置,当内胆压力超过规定的压力时,会自动泄压。除此之外,泄压阀还能起到防止冷水倒流的作用。泄压阀一般是处于关闭的状态,大家最好每个月检查一下泄压阀是否能够正常工作。

热水器的泄压阀怎么用-用途简短详解(图3)

  3、 市场上热水器种类繁多,有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类型。不同类型的热水器各有特点,比如说太阳能热水器安全环保、蓄热量大,但是阴雨天会没有热水。大家在选购时要选择辅助电加热功能的太阳能热水器。电热水器拥有水温稳定,安全性好等优点,在选购时因选择防漏电装置的电热水器。

  小编总结:关于热水器的泄压阀怎么用,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使用热水器泄压阀时提供参考和帮助。大家无论使用哪种类型的热水器产品,都需定期进行检查,预防产品出现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