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什么停止种植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为什么停止种植牙?

由于日本2012年关于种植牙的一则报道影响至深,国民“谈种植牙色变”,就流传出了“日本停止了种植牙”,其实日本根本就没有停止种植牙这回事。

日本为什么停止种植牙?(图1)

日本停止种植牙是真是假?

其实事情起源于日本的2012年的一则报道。2012年1月日本国家电视台NHK面向全国播出了以“齿科种植牙-急剧增加的医疗纠纷的原因”为标题的访谈节目,连续三天,收视率极高。节目中介绍了因为医生技术不过关而导致的医疗事故,甚至因切断动脉造成的死亡事故以及神经麻痹等后遗症事故。

日本为什么停止种植牙?(图2)

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是当初的报道影响至深,至今国民“谈种植牙色变”,有些患者甚至给别人说,非常后悔做了种植牙,千万不要做种植牙之类的话,这样才流传出“日本停止了种植牙”,其实日本根本就没有停止种植牙这回事。

日本为什么停止种植牙?(图3)

种植牙的利弊: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因其可以获得与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复效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修复方式。因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

但种植牙对医生的水平要求很高,如果医生的技术不过关,就会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例如日本报道中的种植牙事故,都是因为医生操作不当造成的。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要做种植牙,首先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或诊所,其次,最好选择经验丰富有资质的口腔种植医生,最后,就是做完了种植牙后期一定要做好维护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