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易燃烧吗(杨柳絮为什么易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杨柳絮没到五月份左右漫天都是,很多人都不太喜欢柳絮,但柳絮的价值还是很高的。由于不喜欢,掉在地上的柳絮有人觉得应该直接烧了更好。但是,杨柳絮易燃性很高,容易引发火灾,预防火灾,从你我做起。

杨柳絮易燃烧吗(杨柳絮为什么易燃)(图1)

一、杨柳絮易燃烧吗

是的。

每年的四五月份,正是杨花开放的季节,到处漫天飞舞,家里门窗如果关不好的话,还会飞到床上、厨房,到处都是。

杨花开放的时候还会造成很大的环境污染,火灾等。很多人还会对杨花过敏,还会引起呼吸道疾病、哮喘等,所以在杨花开放的季节,很多人都不敢出来。

杨柳絮易燃烧吗(杨柳絮为什么易燃)(图2)

二、杨柳絮为什么易燃

含有油脂的杨柳絮在遇明火时很容易起火,并迅速扩散,容易引起火灾。记住要防止柳絮着火需要做到以下操作:

1.不要扔烟头,并增强防火意识。

2.警告孩子不要点燃柳絮玩耍,父母应保管火柴,打火机和其他物品。

3.柳絮在大面积堆积时,必须及时清理。 可以用水将其浸湿或用土壤覆盖以防止火灾。

杨柳絮易燃烧吗(杨柳絮为什么易燃)(图3)

三、杨柳絮会携带新冠病毒吗

认为很难。新冠病毒只能在细胞中存活,离体后病毒受环境影响存活时间不同。在空气中,含有病毒飞沫很快下坠,病毒存活时间不到3小时;在纸上,病毒存活约24小时;在门把等不锈钢上,存活时间约48小时;在塑料上,存活时间可达72小时。可见,在越光滑和硬质的材料上,病毒存活时间越长。

柳絮通常在室外飘散,周围通风,并不利于病毒聚集和吸附;它的材质柔软而松散,也不是病毒“喜欢”的材质。所以认为柳絮很难携带病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