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一辆特斯拉一年费用是多少,特斯拉Model3养车成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特斯拉来说,后期的养车费用包括充电费、保养费以及车险费等等,这方面养一辆特斯拉一年费用是多少呢?以特斯拉Model 3养车成本为例。

养一辆特斯拉一年费用是多少,特斯拉Model3养车成本(图1)

充电费

电动车不看油价看电价,而电价比油价稳定。如果按每个月行驶2000公里计算的话,一年行驶24000公里,85kW车型充满需要70-80度电,家用电每度0.48,超级充电桩每度1.8元,混合方式充电500 公里续航的充电费用在 100 - 200 元之间。因此,特斯拉一年的充电费约5000元。

养一辆特斯拉一年费用是多少,特斯拉Model3养车成本(图2)

保养费

特斯拉整车质保四年或8万公里,一般每隔一年或两万公里检查保养一次,根据特斯拉的“车辆保养维护计划”可知,单次保养的费用为1700元左右,比同级别的燃油车要省钱。

养一辆特斯拉一年费用是多少,特斯拉Model3养车成本(图3)

车险费

特斯拉全保年险费用在1.4万元左右。

养一辆特斯拉一年费用是多少,特斯拉Model3养车成本(图4)

特斯拉一年养车费用=5000+14000+1700=20700元,而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为Model 3,进口标准版车型售价为 37.7万,国产标准版售价为32.8万。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购车标准一般占据家庭总财富的10%至20%。所以,开特斯拉的车主身家一般都有两三百万,而且年收入不会低于20万。

上一篇:特斯拉30万落地吗?这些猫腻你得知道

下一篇:特斯拉一国产就减配?芯片缩水惹争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