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在中国,寻味美食,分享美味”,让生活更精彩阿胶糕的正确吃法!而茶余饭后,看红厨美食为您解答。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1)

阿胶自古以来就是滋补品,特别适合女士吃,有补气养血,补充胶原蛋白、养颜美容、滋阴润燥、健脑益智、调理妇科疾病等作用,用阿胶搭配一些西洋参粉等食材熬制的阿胶糕吃起来更方便,营养也更丰富。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2)

==[熬制阿胶糕时最后放西洋参粉]==熬制阿胶糕需要小火慢熬,先把黄冰糖熬成糖浆挂旗再加入红枣、黑芝麻等其它食材一起拌匀,最后放入西洋参粉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3)

因为西洋参粉是凉性食材,而且是粉末状,不需要熬很长时间,如果放太早会糊锅,影响阿胶糕的质量,那真是得不偿失了。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4)

阿胶糕的熬制很费时间,挑选食材也相当重要,除了放西洋参粉,还有其它食材一起熬制,今天分享做法,大家了解一下。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5)

==[阿胶糕的做法]==制作原料:阿胶、黄酒、大枣、黑芝麻、核桃、黄冰糖、枸杞子、西洋参粉、食用油;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6)

第一步:挑选新疆的大枣、安徽的黑芝麻、云南的黄冰糖、宁夏的枸杞子、绍兴的黄酒、新疆的纸皮核桃、加上西洋参粉一起准备好;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7)

第二步:把黄酒倒入容器中,加入阿胶,浸泡36小时左右,泡化开就可以熬了,然后把黑芝麻炒熟,大枣去核切片,熟核桃、枸杞子准备好;

熬制阿胶糕什么时候放西洋参粉?(阿胶糕的正确吃法)(图8)

第三步:起不锈钢锅,放入黄冰糖小火慢熬,熬成汁时放入黄酒泡好的阿胶,熬成挂旗状;

第四步:把黑芝麻、大枣、核桃、枸杞子放入搅拌均匀,再放西洋参粉拌匀,倒入模具中压实,冷却后切一块一块的,这就是阿胶糕了;

==[制作小贴士]==1:熬制阿胶糕时先用黄酒泡阿胶,熬糖浆一定要用小火慢熬,太急容易糊锅,炒黑芝麻时也要慢炒;

2:模具先用食用油抹一下底部,这样切阿胶糕时不粘底,切出来的糕片更美观;

总之,西洋参粉等其它一些食材一起熬制的阿胶糕营养更加丰富,制作的过程很熬时间,应该准备工作先做好,这样熬制时更得心应手,冬季来临,尝尝手工制作的阿胶糕,既营养又美味,跟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吧!

红厨美食倾情呈现,每天分享精致美味,个人观点,欢迎建议、讨论美食文化,谢谢大家阅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