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最近旅游点:甘南十大景点有哪些?可以具体说说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西峡最近旅游点:甘南十大景点有哪些?可以具体说说吗?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西峡最近旅游点:甘南十大景点有哪些?可以具体说说吗?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甘南十大景点有哪些?可以具体说说吗?首先要清楚甘南的地理位置西峡最近旅游点:甘南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西接青海,南临四川,北通宁夏回族自治区,东达定西、陇南地区。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

甘南旅游资源以藏族民族风情、藏传佛教文化建筑和草原风光为主。

甘南十大景点:

1、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1公里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合称我国-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

拉卜楞寺始建清康熙四十八年,有18座金碧辉煌的佛殿,鳞次栉比,金瓦红墙,非常壮观。

2、洮河水利风景区:位于甘肃东南卓尼县境内。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过渡地区,景区生态环境良好、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宗教氛围浓厚,有奇山、奇石、碧水、秀林、绚丽、厚重的特征。

3、则岔石林:位于碌曲县南部。山势巍峨陡峭,石林屹立,森林茂密,流水清澈,珍禽异兽众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4、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冶力关镇15公里处。以其林海、蓝天、白云的夏季风光为人们提供了清凉避暑、休闲度假、科学考察、森林探险的好去处,被称为天然氧吧。

5、拉尕山:位于白龙江上游立节乡境内。海拔2000米左右,山顶地势平坦、中间千亩林草如茵。四周山峦起伏、乔木灌木杂处,间有怪石峥嵘、飞瀑流泉,风光优美。

6、当周草原:位于合作市城郊2.5公里处,占地8600多亩,景区内的草原旅游点,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是甘南州十六个主要景点之一。

7、冶力关:位于临潭县城东北部,是甘肃省内理想的度假避暑旅游胜地。该景区以山水秀美、风景如画,被誉为“兰州的后花园”、洮河之滨的“瑞士绿岛”。

8、大峪沟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甘肃省卓尼县木耳乡大峪沟。大峪沟泉流纵横,汇集成四季丰沛的大峪河。河流曲折有致,澄碧甘甜,流域处处可见鱼翔浅底,麝鹿啜饮,真是妙趣横生,自然天成。

9、贡赛尔喀木道:位于玛曲县西南54公里的阿万仓乡政府治所以南,是以西北的贡曲、赛尔霞曲、东面的道吉曲汇合处为中心的盆形草原区。它包括著名的阿万仓娘玛寺院、散日玛寺,赛尔霞沟吐蕃赞普赤德松赞等。

10、巴寨沟:位于舟曲县巴藏乡后北山村,地处甘肃南部、岷山北麓的舟曲县巴藏乡境内。最高海拔3600米,相对高差最大值2000米,地势陡峻,沟谷狭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