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三角形中位线定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三角形中位线定理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三角形中位线定理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三角形中位线定理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三角形的中位线平行于第三边(不与中位线接触),并且等于第三边的一半。逆定理为在三角形内,与三角形的两边相交,平行且等于三角形第三边一半的线段是三角形的中位线。三角形中位线...

资源下载地址


三角形的中位线平行于第三边(不与中位线接触),并且等于第三边的一半。逆定理为在三角形内,与三角形的两边相交,平行且等于三角形第三边一半的线段是三角形的中位线。

三角形中位线特点

若在一个三角形中,一条线段是平行于一条边,且等于平行边的一半(这条线段的端点必须是交于另外两条边上的中点),这条线段就是这个三角形的中位线。

三条中位线形成的三角形的面积是原三角形面积的四分之一,三条中位线形成的三角形的周长是原三角形周长的二分之一。

三角形角平分线定义

三角形的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这个内角的对边相交,连接这个角的顶点和交点的线段叫三角形的角平分线。(也叫三角形的内角平分线。)

由定义可知,

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一条线段。

由于三角形有三个内角,所以三角形有三条角平分线。

且任意三角形的角平分线都在三角形内部。

三角形三条角平分线永远交三角形内部于一点,这个点我们称之为内心。

全等三角形怎样判定

1.SSS(边边边),即三边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2.SAS(边角边),即三角形的其中两条边对应相等,且两条边的夹角也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3.ASA(角边角),即三角形的其中两个角对应相等,且两个角夹的的边也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4.AAS(角角边),即三角形的其中两个角对应相等,且对应相等的角所对应的边也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