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职高专(武职稳居第一,武船第二,第三是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高职高专(武职稳居第一,武船第二,第三是谁?)

武汉的教育资源集中,地理位置优越,除了有一批非常出名的本科大学之外,高职院校也多达30多所。看看武汉高职院校排名表,3所学校稳居前列,全都是高职专科层次中的一级甲类。其中,武职当仁不让稳居第一位,能够撼动其地位的院校少之又少;第二的位置归属于武船,有许多热门专业;第三所学校的王牌专业非常受欢迎,就业前景很好。

湖北武汉高职院校排名,武职稳居第一,武船第二,第三是谁?

1.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作为第二批改革深化示范高校,武职在2010年并入了湖北工业设计学院还有轻工业学校,理科专业的实力更上一层楼。这所学校的环境和管理都非常好,老师认真负责,教学成绩自然也不会差。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的实力越来越好,“双师”类教师人数众多,可以占全体教师的90%。

武职是武汉市内最好的高职院校,在同类学院中是佼佼者。2020年的分数线比往年更高,理工类最低分需要去到388,文史类是427。最好理工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则要更高,所以要想考进这所武汉第一高职学校并不容易。

湖北武汉高职院校排名,武职稳居第一,武船第二,第三是谁?

2.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武船的历史积淀很深,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经历了70年历史变迁,学校多次改名、扩建,教育体系最终完善。只看名字就知道这所学校的特色专业是船舶专业,实验中心众多,许多教育教学项目还直接对接武汉、湖北的国家工程。

近年来,武船入选了“双高计划”,成为全国示范性优质院校。现在有很多高分学生都愿意报考武船,希望能够选上如轮机工程、船舶工程等国家级重点专业。当然,要考进这所学校也是要好好努力一把的,今年文理类的投档分数线都在350以上,热门专业甚至去到400+。

湖北武汉高职院校排名,武职稳居第一,武船第二,第三是谁?

3.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虽然它在外省的人气不算高,但是在武汉市内还是能排在一个不错的位置。这是一所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院校,受到了国家教育辅助,开设20余个企业冠名班。因为有国家和企业资源双重加持,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非常好,找工作也很轻松。“中交班”、“地铁班”的名气越来越高,很多学生都奔着王牌专业报考。

为了能给湖北交通事业输送更多的人才,湖北交职这些年的录取分数线不断提高,教学成绩也PK掉很多其他学校。2020年湖北地区的投档最低分要在312以上,其他高考大省的投档分数线最高可以达到408。

湖北武汉高职院校排名,武职稳居第一,武船第二,第三是谁?

以上3所学校都是武汉数一数二的高职院校,教学条件好,实力也非常不错。高职院校虽不比一本院校出名,但是最顶级的学校每年的分数线都接近一本线。如今国家发展也需要更多专科人才,这3所学校就是高职梯队的领头羊,各类型人才数不胜数。其中武职是最优秀、人气最高的,武船和湖北交职都不差,均是各位学生报考的好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