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的瞬间(如何拍摄雨后晶莹的露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晶莹的瞬间(如何拍摄雨后晶莹的露珠)

雨后的空气清新舒畅。植物经过雨水的洗礼愈加干净,而且暂留在上面的水珠更增添了植物的洁净与美丽。雨后的清晨是拍摄植物的好时段,此时的植物洁净、娇艳,空气清新透视度好。

水珠的特写需要通过微距拍摄来表现。采用接近等倍特写拍摄水珠时,只有将光圈缩小才能清晰地呈现其外观和形态。尤其是在拍摄蜘蛛网和落叶上的水珠时,100mm的中焦微距镜头能发挥其作用。另外,还要注意从取景器中仔细观察水珠密集程度和球体的形态。近距离拍摄时,由于镜头的景深会变得比较小,如果在光圈全开的状态下拍摄,水珠的轮廊就会变得模糊。最好把光圈缩小到一定程度,这样拍摄的画面比较清晰。最后不要忘记选择可以突出水珠的背景,过于杂乱的背景就算是特写也无法给人以很好的欣赏视角。

使用微距拍摄雨后植物上的水珠时,可以有意虚化背景,让最前面叶子上的水珠保持清晰,在光线的作用下水珠的通透感会非常强。

雨后的红叶

在雨后的红叶上,雨水还没有完全蒸发,几滴水珠增添了画面的色彩。

雨后晶莹的露珠

摄影技巧——如何拍摄雨后晶莹的露珠

水珠映衬周围景物

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从树叶上滴下的瞬间,映衬出周围的景物,展现了空气的清新和水珠的透视效果。

摄影技巧——如何拍摄雨后晶莹的露珠

选择简洁的背景

采用散射光拍摄瀑布满水珠的花卉,表现了水珠的晶莹剔透,更突出了花卉的洁净柔美。

摄影技巧——如何拍摄雨后晶莹的露珠

大光圈拍摄雨后水珠

雨后的草丛里布满晶莹的水珠,选用大光圈小景深,最大限度的突出晶莹剔透的水珠。

摄影技巧——如何拍摄雨后晶莹的露珠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马自达Vision概念车看起来像一辆真正的四门超级跑车

下一篇八字 桃花(如何看八字桃花运)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