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不长寿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荤者,鸡、鸭、鱼、肉也。人体在生长发育和代谢过程中,每天都需要大量的优质蛋白和脂肪酸。素食中除了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外,其他食物含量少,而且营养价值较低,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鱼、肉中,尤其是鱼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能降低血脂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人体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长寿的北欧人基本上是以鱼、肉等动物性食品为主食,就是很好的证明。由此可见,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在于吃荤吃素,而在于吃什么和吃多少。“收入和支出相等”是营养摄取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吃素不长寿还是有它一定的道理的。


吃素不长寿

  吃素长寿,几乎是人人皆知的一条“真理”。人们往往认为仙风道骨、鹤发童颜的寿星大多出自此门。安徽医学院的一项调查报告对上述见解提出了挑战。他们对九华里一些寺庙中的90多名僧人作了大量营养调查,结果表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其主要原因是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脂肪不足。

本文关键字:吃素不长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