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OL的压力偏食狂情结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作累了紧张了,有人猛吃甜点,有人把咖啡作为救命稻草,美其名曰“补充能量”、“提高工作效率”。只是,在时尚、流行的虚名外,也许我们应该更多关注:这些饮食,是否“真的”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专家说法:饮食失衡也是种压力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是人体维持生存必需的三大宏量营养素。碳水化合物包括米饭、面条、面包、饼干、蛋糕等“坏”的碳水化合物(它们会导致血糖的很大波动,进而对我们的健康产生破坏性影响),以及水果和蔬菜这些“好”的碳水化合物食物;蛋白质包括各种瘦肉(猪、牛、羊、家禽、鱼肉等)、蛋、豆制品(豆腐、豆浆、素鸡等)等;而好的脂肪则包括各种坚果、深海鱼油和橄榄油等。

  STORY1.小D的 蛋糕情缘

  自从丰满的小D不堪男友戏谑,下决心找回自己的“黄金岁月”后,便毅然地与最爱的甜点决绝了。

  一直以来,我们对压力的定义都过于狭窄了。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任何的失衡都是一种压力,食物也同理。

  这不,才短短两个月,被爱情驱动的小D便尽显婀娜身段。可是,在男友、同事啧啧称赞下的小D,却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一种莫可名状的惧怕。天天中午的玉米、酸奶餐以后,小D不再像原来那样精神抖擞地开始下午的工作,对甜食的欲望开始像毒草蔓延,侵蚀着小D的思绪。天天下午两点,小D一定得去西饼屋买上一大堆点心。在难以遏制的负罪感中,她的身材又像吹气球一样膨胀了起来。

  小D摒弃甜点这种迅速升高血糖的“坏”碳水化合物食物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就像任何习惯的养成是经年累月一样,她的改观也需要循序渐进才能够彻底。同时,从午餐来看,她只食用了碳水化合物而缺少蛋白质和脂肪,没有得到均衡营养,压力便产生了。“坏”碳水化合物能迅速升高血糖并稳定情绪(因为碳水化合物能使得血清素升高,而血清素控制着我们的情绪、食欲和睡眠),但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当压力越大,我们对“坏”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也就越强烈,此时造成机体的压力也就越大,也就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之中。

本文关键字:你有OL的压力偏食狂情结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