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综述获选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 评选综述 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第一批全国文明城市 2008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4个全国文明城市 2009全国文明城市 第二届全国文明城市 2009年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公示

 

  从西部大漠到东海之滨,从北国边境到南国之城……20日上午,14个城市(区)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被授予沉甸甸的奖牌╠╠全国文明城市。这是继2005年中央文明委命名12个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后表彰的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

  它们分别是:成都、南京、南宁、惠州、南通、东莞、马鞍山、苏州、大庆、、商业街、广场、车站……测评人员在各种地方通过暗访考察城市文明程度。國家统计局城市司司长魏贵祥说:“所有测评人员都不是来自参评城市,出发前每个人都要签下相关纪律的承诺书,分组时采取出生地、籍贯、曾工作地‘三回避’原则,以确保测评的公平公正。”为充分听取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评价,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成效,测评中入户调查采取随机抽样方法,在省会城市选择800户进行入户问卷调查,直辖市城区和地级市选择调查600户,县级市选择调查400户,面对面请群众进行评判。“实地考察和入户调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最后的测评成绩。”國家统计局城市司副处长王晓红如是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