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方 子 来 自 《绝 色 川香》

没 有 笋 丝 用 胡 萝 卜丝 代 替 , 其 他 没 有 变 动  .相传很久以前在四川有一户生意人家,他们家里的人很喜欢吃鱼,对调味也很讲究,所以他们在烧鱼的时候都要放一些葱、姜、蒜、酒、醋、酱油等去腥增味的调料。有一次晚上这个家中的女主人在炒另一只菜的时候,她为了不使配料浪费,她把上次烧鱼时用剩的配料都放在这款菜中炒和,当时她还以为这款菜可能味不是很好吃,可能家中的男人回来后不好交待,她正在发呆之际,她的老公做生意回家了。这个老公不知是肚饥之故还是感觉这碗菜的特别,而他还没等开饭就用手抓起就往嘴中咽,还没等一分钟,他迫不及待地问老婆此菜是用何做的,她刚在结结巴巴时,她意外地发现其老公连连称赞其菜之味,她老公见她没回答,又问了一句“这么好吃的菜是用什么做的?”,就这样老婆才一五一十地给他讲了一遍。而这款菜是用烧鱼的配料来炒和其它菜肴,才会其味无穷,所以取名为鱼香炒,而得此名。

 


鱼香肉丝的得名是因为在菜中有鱼的味道,可我老公说是因为吃过以后口口余香,哈哈。
原料
肉200克,盐2克,水淀粉15克,料酒5ml,木耳丝25克,胡萝卜丝少许
鱼香汁:
料酒10克,醋10克,水淀粉10克,鸡精少许,酱油15ml,泡椒10克,葱丝10克,姜丝10克,白 糖 10克 (喜 欢 甜 的 话,就 放 ,不 喜 欢 的 话 就 不 放 了 ,因 为 这 个 书 中 没 有 明 确 的 说 法 ,有 说 放 有 说 不 放 的,我 感 觉 两  种 味 道 都 不 错 )
做法
1,准备鱼香汁
2,木耳丝25克,胡萝卜丝少许
3,葱丝5克,姜丝5克,蒜末少许
4,肉丝加入少许水淀粉,盐2克,色拉油少许搅拌好放10分钟
5,锅中放油,倒入肉丝滑散
6,加入葱姜蒜末(这一步可以不用,因为鱼香汁里已经有了)
7,加入木耳丝25克,胡萝卜丝少许
8,最后淋上鱼香汁搅拌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