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评北京奥运会之最菲尔普斯成最抢手运动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抢手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

  参赛8项拿回8块金牌打破7项世界纪录,这个长了一对大耳朵的美国小子现在火得“人鱼共愤”。菲尔普斯的形容词形式“phelpsian”已经成了英语新词汇,表示“前所未有的(胜利)”。

  最慈善的冠军 博尔特

  这个名为“闪电”的牙买加小伙子用横扫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方式庆祝自己在赛场上度过的22岁生日,还用3项新的世界纪录挑战了人类对自身终极速度的定义。不过,这个爱睡懒觉又不刻苦训练的孩子真正感动人们的是他的爱心。博尔特刚刚向四川灾区捐献了5万美元。

  最尴尬的巧合 埃蒙斯

  当埃蒙斯打完最后一枪回过头时,人们分明从他脸上看到了四年前的沮丧和无奈。他只需要一个自己闭着眼都能打出来的6.7环就能一雪前耻,却莫名其妙地只打了4.4环,再次让中国人夺了冠。

  最轰动的告别 刘翔

  一枪未跑就径直离场,刘翔的奥运亮相让整个“鸟巢”目瞪口呆。这样的告别演出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成为媒体的焦点,观众的谈资,甚至成了两口子打架的原因。有人流泪,有人愤怒,有人支持,有人沉思。

  最恼人的服装 神奇泳衣

  有记者亲身体验,找了6个帮手,奋战半小时,才终于裹到身上。穿着费劲脱着也难,从水立方的泳池里出来,甭管认不认识,泳手们一定第一时间找个距离最近的人帮忙脱,把后背的拉链一直拉到屁股上面,才终于能松下口气来。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层皮实在是太薄了,为了避免裸泳,姑娘们还得在里面穿上一层内泳衣。

  最深情的庆祝 施泰纳

  领奖台上26岁的德国举重冠军施泰纳把金牌和去世妻子的照片同时高高举起。照片上,那个叫苏珊的女子笑靥如花;观众席上,很多人潸然泪下。

  最执着的勇士 达娜

  站在跑道上,这个伊拉克姑娘显得有点“土”:一件宽大的t恤,脚上已开裂的“纽巴伦”旧跑鞋是从约旦淘来的,然而观众给她的掌声不亚于对任何冠军。站在奥运跑道上就是胜利,这个从纷飞战火中走来的美丽女孩如是说。

  最火爆的季军 阿布拉哈米安

  赛后,这个强壮的瑞典摔跤铜牌得主对着裁判咆哮。在颁奖仪式上,阿布拉哈米安突然摘下铜牌扔了出去。“我不在乎这块奖牌,我要的是金牌!”但是,显然他发飙的地点和对象找错了。两天后,国际奥委会宣布剥夺阿布拉哈米安的铜牌,比赛成绩无效,他的奥运选手身份也同时作废,被禁止进入任何奥运场馆或者奥运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