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年1月9日南非医生克里斯琴·巴纳德进行了世界上首例心脏移植手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68年1月9日南非医生克里斯琴-巴纳德进行了世界上首例心脏移植手术。

 *打破传统 移植心脏*
 

 

  对于巴纳德医生当年因成功进行首例心脏移植手术而一举确立他在医学发展史上的地位一事,另一位心脏移植手术先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舒姆威医生说:人们往往忽视了巴纳德医生在医学发展上的另一重大贡献,那就是他在进行首例心脏移植手术时,心脏的来源是一个脑死亡者。
 

 

  在当时,“脑死亡”是不是死亡,在美国还是一个引起人们激烈争论的问题。美国的检察官曾经威胁那些敢于从脑死亡者的躯体采取器官、施行器官移植手术的外科医生,表示要逮捕他们。但是,巴纳德医生首例心脏移植手术的成功,却促使人们接受了医学界的这样一个实践。那就是:在进行器官移植手术时,脑死亡可以被认为是死亡。他/她)的器官可以被移植。舒姆威医生说:在巴纳德医生取得成功前,医生们对于脑死亡者的普遍做法是把他们的辅助呼吸器械拆除,然后等大约二十分钟他们的心脏停止跳动后再宣布他们死亡。舒姆威医生说:这样的做法非常愚蠢,因为这样作只能使脑死亡者的心脏毫无用处。舒姆威医生说:没有巴纳德医生最先利用脑死亡者的心脏进行心脏移植手术,心脏移植手术方面的技术就不能进步,在医学上,巴纳德医生的举动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壮举,它对于改变人们的思想所起到的社会意义也许比它在医学上的意义还要重要,它使所有器官移植手术都成为了可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