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10月27日50年前好莱坞“黑名单”平反,好莱坞终于向那些曾经遭受迫害的电影界人士表示歉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50年前,美国电影行业编制了一份共产党嫌疑分子的“黑名单”;如今,好莱坞终于向那些曾经遭受迫害的电影界人士表示歉意--在电影行业无赖当道的那段历史中,当年那场运动可能是最可耻的一章。

          1997年10月27日举行的名为“好莱坞没有忘记黑名单”的纪念仪式,由颁发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持。举行这个仪式是为了纪念电影界那些由于政治信仰而被禁止从事电影工作的人士。

仪式的组织者是美国电影行业4个最大的联盟,这项活动的赞助者包括环球影片公司、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派拉蒙影片公司、索尼影片公司、米高梅影片公司等大公司。

          此外,洛杉矶县从11月21日开始举办一个名为“赤色好莱坞”电影节,播放由当年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士创作或导弹的影片。

          冷战时代的初期,美国众议院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于1947年10月20日开始举行听证会,意在铲除共产党嫌疑分子。据认为,共产党嫌疑分子利用强大的媒体向观众灌输支持共产主义的思想。历史学家们认为,数以百计的演员、导演和剧作家在那场运动中丢掉了饭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