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上演人才争夺大战 五百万挖院士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段时期,武汉地区不少高校慷慨解囊,掀起了一轮人才大战。尤其是华中师范大学500万元人民币挖院士,引起了极大震动。

  两院院士安家费150万

  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人事处获悉,目前还没有找到明确目标。华中师大在去年底发布的一个有关招聘的文件中明确注明,可给两院院士提供安家费150万元,岗位津贴一年30万元,同时提供3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数额总计近500万元。

  华中师大在招聘文件中表明,欲引进的农药学科特聘教授必须是:作为学科带头人,三至五年内应能获得和完成国家农药研究与创制的重大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使该校农药学科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并表示,如任职期间取得重大成就,做出重大贡献的特聘教授将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的奖励。

  5年人才流动5000人

  提供高额费用吸引高端人才的做法,并不只华中师大一家。武汉大学去年底也下发招聘文件,其中对招聘“杰出人才”开出的条件为:安家费及住房补贴30万元至40万元,年薪12万元以上,科研启动经费理工医科50万元至500万元,文科10万元至30万元。

  除了极少数新兴学科,部属院校对于引进人才定下的学历底线为博士,给出的待遇为1万元至10万元的安家费、二室一厅的住房及数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

  高校已经成为湖北省中高级人才流动最为频繁的地方。湖北省人事厅日前公布的对在汉23所高校人才流动的情况一项调查显示: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这23所高校共有5347人实现了人才流动,其中在落户进入这些高校的人才中,具有博士学位者680名。

  优惠措施层出不穷为能引进和稳住中高级人才,各大高校争相采取了各种优惠措施。有的高校分别为院士、博士、硕士建院士楼、博硕楼。武大投入巨资改善实验室硬件设施,其中仅为引进的田波院士,就投资1000万元建实验室。华中科大为引进的海外学者徐涛教授投资400万元建立生命科学实验室。

  与此同时,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也成了高校人才大战的“杀手锏”之一,除承诺帮配偶安排工作、解决子女的求学外,一些高校甚至承诺,如配偶无法获得满意的工作岗位时,校方可提供每月800元~1500元的生活补贴。

  各高校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还制定了整体性人才开发培养目标,如湖北工学院规定,在职教师获博士学位者,可给予2.5万元奖励,在职获得硕士学位者可给予1万元奖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