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批转《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任务》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79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批转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文件《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任务》,并发出通知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仍然是一个重要法宝。不是可以削弱,而是应该加强。那种认为统战工作可有可无和宁“左”勿右;“左”比右好的思想,是完全错误的。现在,台湾回归祖国已经提到我们的议事日程上来,这是统一战线面临的新的重大任务。要放宽视野,把统一战线的范围搞得宽一些,只要赞成祖国统一,即使并不赞成社会主义制度的人们,也要团结。《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任务》提出了应当做好的十项工作:(-)继续抓紧落实政策,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二)加强对知识分子工作;(三)加强人民政协和民主党派工作;(四)认真贯彻对党外人士的安排使用政策;(五)继续做好对原工商业者的工作;(六)在为四个现代化服务的实践中帮助党外人士继续实行思想改造;(七)加强民族工作;(八)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九)开展对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统一战线工作;(十)开展对外友好活动,促进国际反霸统一战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