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十大逆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nba nba季后赛 季后赛 十大逆转 十大

    目前,东西部半决赛除爵士已经提前晋级,以逸待劳备战下一轮外,公牛2-3活塞,太阳2-3马刺,篮网2-3骑士,都已经濒临系列赛的临界点。北京时间5月18日,《体育画报》遴选了季后赛历史上的10大逆转好戏,回望过去,太阳和篮网都没有到低头认负的时候,而公牛则在挑战着历史极限——还从没有一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能连扳4场,青年军们正向这一挑战发起冲击。

    2006年总决赛热火

    小牛主场先赢两场,第三场全场保持对对手压制。但是韦德横空杀出,带领球队打出22-7结束比赛,2分逆转扳回一局。此后小牛如入冰窟,而热火回暖,4-2完成惊天逆转。韦德6场比赛场均34.7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和2.7次抢断,当选总决赛mvp。

    1977年总决赛 开拓者

    这开拓者队历史上首此季后赛之旅,一路披荆斩棘进入总决赛,对手是费城76人,先输2场然后连赢4场,拿下了队史上第一座也是至今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他们也是史上第二支实现总决赛0-2翻盘的球队。比尔-沃顿成为总决赛mvp。

    1997年东部半决赛 热火

    尼克斯3-1领先热火,但第5场的临近比赛终了的群殴扭转了整个系列赛的战局,5名尼克斯球员遭到停赛,其中四人是因为斗殴期间离开板凳席,且由于若同时禁赛,按照规则剩余人数不足以完成比赛(规则规定至少8人可参赛),禁赛令分两场执行:第六场尤因和休斯顿缺阵,第六场拉里-约翰逊和约翰-斯塔克斯不能上。最终热火成功翻盘。

    1969年总决赛 凯尔特人

    这是比尔-拉塞尔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凯尔特人0-2落后湖人,但最终扳成3-3平,并最终在洛杉矶108-106拿下第7战,成为第一支0-2落后翻盘的总冠军。当时湖人拥有张伯伦和韦斯特。韦斯特第7战手臂受伤仍坚持出场,拿下42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并最终获得总决赛mvp,他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总决赛mvp的非冠军队球员。

    1994年西部首轮 掘金
   
    掘金以西部第八杀进季后赛,遭遇由坎普和佩顿领军的常规赛霸主超音速队,并在客场连失两局。但是在穆托姆博的带领下掘金连赢三场(当时首轮采用5场3胜制),淘汰又由青年军组成的超音速队,完成史上第一次黑八奇迹。

    1988年总决赛湖人

    本次逆转在总比分上平常无奇,前五场过后湖人2-3落后于活塞。但在第6场比赛中,湖人在最后时刻以1分险胜对手。第7场詹姆斯-沃西大发神威,拿下36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帮助球队赢得了4年里的第3个总冠军。

    1995年西部半决赛 火箭

    火箭队在常规赛相当一段时间内几乎被打得抱头鼠窜,毫无卫冕的气色,但他们在赛季中交易来了“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使得这支球队成为季后赛最大的潜力股。他们先是在首轮1-2落后的情况下淘汰爵士,然后在半决赛1-3落后于巴克利领军的太阳。奥拉朱旺连续两场拿下30分扳平大比分,第7场,马克-埃利的三分球将对手绝杀。

    1993年西部首轮太阳

    常规赛冠军太阳队在该年季后赛上,成为联盟历史上首支在5场3胜的首轮比赛中,主场先输2场的情况下最终晋级的球队。巴克利在第5场决战中拿下31分14个篮板,淘汰了西部第八的湖人。

    1981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

    这次7场大战中,有5场的最终分差在2分以内。76人先确立了总比分3-1的领先,凯尔特人此后连追3场艰难晋级。拉里-伯德的关键投篮确保了球队在第7场中91-90获胜。最终凯尔特人决赛击败火箭,伯德获总决赛mvp。

    1993年东部决赛 公牛

    被莱利“淘宝”一样找来的搬运工出身斯塔克斯给尼克斯带来了2-0的优势,但杰克逊并没有就这样带队离开纽约,而是让手下球员一道去自由女神像前寻找灵感。乔丹甩开了“赌博”的场外包袱,带领球队连扳4场。第4场比赛乔丹砍下54分,第5场抢下三双,且终结了尼克斯此前的主场27连胜。最终公牛淘汰尼克斯,并在决赛中击败太阳,实现了乔丹的首个三连冠霸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