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唱歌能把歌唱好(如何能唱好歌)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唱歌的气息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

歌唱的气息正确的前提是不能让喉咙下边感觉到顶撑憋,

所自己所处的阶段可以适当减弱吸气量和支撑力度,慢慢把气息练网强,而不是顶着等嗓子变强。先让嗓子自由舒服的唱起来,再考虑气息支撑力度和气息量。(气息的正确使用方向和感觉,是向下靠,不断的向下,好像失望叹气的感觉似的…)

怎么学唱歌能把歌唱好(如何能唱好歌)(图1)

2.唱歌时,收腹是主动还是被动呢?

唱歌收腹主动还是被动,我尽量说清楚。小腹的动作不能有强制动作,腹部其实是整体肌肉在对抗中必然的一个动作,不能局部,强制。它不像完全主动,也不是必然被动。声音和收腹是有关联的,过分主动会让气息和声带需要的气息不符,造成声音出问题。说的有点复杂,你体会下,比如认同别人说:嗯!

怎么学唱歌能把歌唱好(如何能唱好歌)(图2)

同学们,别把唱歌的方法想的太复杂,尤其是在实际演唱的时候,越少控制越好,其实所有目的就是让共鸣更好的去维持发展。多去尝试哼鸣,用到的技巧就打开、支撑…怎么哼怎么唱,多观察身体的反应,让它自如操作。硬鄂网附近的声音共鸣点注意维持,让它来协调身体气息的控制变化。

3.混声是否一个独立的声乐技巧?还是基础声乐技巧的总和?

混声在某种程度上,负责的就是声区的连接(声区过度的地方,柔和一些就容易过度)。你可以理解声带从厚到薄的变化(厚中有薄,薄中有厚)这是声音上下流畅运行的基础。

怎么学唱歌能把歌唱好(如何能唱好歌)(图3)

可以说它是个技术,它也需要一定的基础,比如气息的运用(简单学会支撑后,慢慢像叹气一样让气息均匀持续)腔体的打开(试试兴奋的说话)网、嗓子的通畅程度(不憋、不泄,脖子里和下巴不乱用力),整体不用憋、紧张等(这些都是基础),当然也可以在混的过程中,慢慢练习,都是相互增益的;肯定不能基础特别差,如果你正常的自然音区都问题多多,那就先别考虑过多的尝试混声了。

混声其实并非把这些综合练熟悉就一定能出来很好的混,还要一个引导,因为混这个概念太多说的容易让人迷惑了,我简单给个容易理解的概念。

怎么学唱歌能把歌唱好(如何能唱好歌)(图4)

实操开始训练!白话!

尝试着着模仿太监的笑声(细)(高)模仿小孩去说话(或是婴儿的哭叫声)然后再正常去haha大小笑

真声练声的方法,唱到太监的笑声上,当然也可以模仿小孩说话的位置上去,这就是混声(有控制,不过分放声的)这样可以助你连接好声区

这传统声乐老师所说“假声”的位置,真声唱法,这是混声的实操技术细节!

不要把高音非要控制的非常踏实、可控、有谱,虚实之间让它更自如一些,不给它强制的力,其实这也符合我们的中庸之道,中有时候才是最靠谱的。包括气息也是,练习到一定的程度,你会觉得少一些强制的力,它更自然舒适,而不是越唱越累,越唱越浮或者不够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