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年4月3日延安整风运动开始转入审干肃反阶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延安整风运动开始转入审干肃反阶段


         1943年4月3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整风运动的决定》。

         中共决定在整顿党的作风的同时,进行一次普遍的审查干部的运动。这个决定对于国民党特务分子的渗入作了过于严重的估计。《决定》认为:“自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与我党大量发展党员以来,日寇与国民党大规模地施行其特务政策,我党各地党政军民学机关中,已被他们打入大批内奸分子,其方法非常巧妙,其数量足以惊人。”

         《决定》规定:“整风的主要斗争目标,是纠正干部中的非无产阶级思想(封建阶级思想。资产阶级思想、小资产阶级思想)与肃清党内暗藏的反革命分子。”9至12日,延安召开有2万多人参加的中央直属单位大会,动员反特斗争。《决定》的发布和反特斗争大会的召开表明,原来在延安少数机关学校开展的审查干部工作,已经变成各个机关、学校、部队的群众性反特斗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