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猫饭能代替猫粮吗(如何自制猫粮)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制猫饭能代替猫粮吗(如何自制猫粮)(图1)

看到了有位小姐姐买怡亲猫粮,猫咪吃出了问题,维权反被公司索赔的事情,我说一下我对于选猫粮的看法。

我也养猫,但是时间不长,经济原因也只养了一只奶牛猫,是领养的,但是对于猫粮,过于便宜的,肯定有问题,因为鲜肉都含有水分,猫粮能够长时间保存,都需要脱水,肉的成本摆在那里,即使是内脏,中国不像国外,中国人是吃内脏网的,国外一般动物内脏特别便宜,制作猫粮成本相对低。

自制猫饭能代替猫粮吗(如何自制猫粮)(图2)

刚领养回来的时候,之前那个主人给了半袋猫粮,牌子是贵族,猫咪吃了猫屎臭到熏人,我那会还不懂,以为正常,再加上贵族的价格还可以,所以我大概买了四五袋,后来做了功课,意识到猫粮可能含粗蛋白太高,导致猫屎臭,换了冠能的,还有阿飞和巴弟的,就没事了,同时又买了冻干,平时会搭配鲅鱼,鸡胸肉还有鸡肝打碎让它吃。

领养猫咪建议从小领养,口味好培养一些。这个猫可能以前的主人懒,没喂过什么人吃的食物,所以它不吃我们吃的食物,我们做完饭可以放心地摆到餐桌上,它不吃水煮鸡胸肉,不吃虾,不吃牛网肉鱼肉,不吃蛋黄,只能和鸡肝打碎才行,鸡肝可以做为猫咪诱食剂,这也是我尝试了好久,这家伙才开始吃。

自制猫饭能代替猫粮吗(如何自制猫粮)(图3)

它爱吃冠能的,不爱吃阿飞和巴弟的,可能因为阿飞和巴弟猫粮里面有蛋黄,再后面买了海洋之星的,大袋的那种,因为之前买过小袋,这家伙爱吃。

我习惯把大袋分装成小袋,好保存,也好拿出来喂,我看到了鱼刺,对,猫粮里面出来了一点小小的鱼刺,所以目前推荐海洋之星,但是海洋之网星对于我来说价格有点贵,因为我有房贷,负担重,所以我都是自己打肉沫,配合猫粮让它吃,顺便说一句,自制的纯肉猫粮猫咪吃了真的顶饿,所以成本并不比买好的猫粮高,就是麻烦点。

自制猫饭能代替猫粮吗(如何自制猫粮)(图4)

建议如果平时经常自制猫粮,可以买回来的鸡胸肉鸡肝鱼肉之类的切割好,分装,需要的时候拿一袋出来,但是还是要吃买的成品猫粮,对猫咪牙齿好。最后说一句,既然养了猫咪,真的是要对它负责的,因为猫粮吃出问题,维权真的比较困难,而且宠物看病真的很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