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抬头纹(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生抬头纹(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

很多孩子从七八岁开始,脑门上的抬头纹就若隐若现,随着年龄的长大越来越重,一个个都像“小大人”。而且这种孩子一般眼睛都不大,或者说瞪起来挺大,平时就小。

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眼睛还比别人小?

有的人会认为就是单纯的长皱纹,或者是因为遗传。但其实,这是因为上睑下垂。

什么是上睑下垂?拿张图来说明

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眼睛还比别人小?

上睑下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指由于上睑提肌功能减弱或丧失,患者平视时上睑不能充分提起,睑缘遮盖部分或全部瞳孔。

有上睑下垂的人在生活中有时又不得不张大眼睛,但因为上眼睑的肌力不够,所以就要用到额肌,也就是脑门,久而久之抬头纹就出来了。

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眼睛还比别人小?

有个简单地判断自己是不是上睑下垂的办法:

闭上眼睛使劲按住自己的眉骨,然后睁开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眼球是不是被遮挡。当然这只是自测,医生一般会测肌力。

造成上睑下垂的原因分为很多种,有先天性的,如先天性发育不良、提上睑肌肉发育不全或者是支配提上睑肌肉神经的缺损。先天性眼睑下垂有遗传倾向,有时我们会见到一个家族几代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年老和双眼皮手术失败也会导致。

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眼睛还比别人小?

应对

一般我们所说的上睑下垂,可以通过做手术,来进行一个矫正。这种手术在外观上和双眼皮手术很像,事实上很多医生也会建议,做上睑下垂手术的人就把双眼皮手术一起做了。

虽然看上去差不多也在一个地方,但内容确实不一样。

上睑下垂手术,要通过局部的皮肤切开,将它松弛的肌肉和过长的肌肉进行折叠,或者说有的上睑下垂比较严重的,还要经过这个切口,将部分颚部的肌肉、额肌进行一个转移,把额肌拿下来,和上睑睑板进行悬吊,用额肌的力量来替代上睑睁眼、闭眼肌肉的力量,达到一个改善睁眼、闭眼功能的这种效果。

为什么从小就有抬头纹,眼睛还比别人小?

由此可见,在手术难度上,上睑下垂修复手术的难度要大于普通的双眼皮成形术。

如果发现孩子有上睑下垂的话,这里建议还是先去医院就诊,但不要着急做手术,因为上睑下垂也是有自愈可能的。

当然,这里只是泛泛一谈,具体情况还是要去正规医院就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