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聊天(3个聊天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聊天(3个聊天技巧)

很多小伙伴最近都在说,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文章中,对于在“怎么与别人沟通交流”这个话题上,能够在针对性的聊天情境中,来给出具体实操的聊天技巧。

关于【聊天技巧】,我们过去也讲过了很多,今天我们就当作进行复盘。

1

首先,分享一个过去也讲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聊天技巧:「蜘蛛聊天大法」。

相比把天聊死的闭嘴族,一个会聊天的人能制造出各种各样的话题,然后就像蜘蛛吐丝一样把它们联系起来,织成一张话题网。

如果一个人可以聊的话题网越广泛,那么TA在聊天中可以提供的话题覆盖面积会越大,通过聊天可以适应的范围也就越广。

这些人的性感,都在这张看似平静的网下谈笑风生,左右逢源。

那么,具体到操作层面是怎么做的?

3个聊天技巧,稳步提升你的沟通能力,不做把天聊死的闭嘴族

1、要知道,聊天就像一面镜子,可以照射出一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总的来说,聊天是存在风格的。

一个人的外在聊天风格,就是这个人的内在反馈,或者说是反应。

比如说,一个男生跟我说,他为了显示自己的幽默有趣,在聊天过程中,就经常开玩笑地和一个刚认识的女生说,“咋能撩你裙子”、“脖子红到脚脖子”等等。

当我们看到这样的表达时,第一感觉就是很别扭的。

这种别扭不是正不正经的区别,而是猥琐了。

并且,这种猥琐感是会贯穿始终的。

当一个人开玩笑开得不好的时候叫“猥琐”,开得好才叫“幽默”。

幽默是一种很高级的表现,它不是随随便便的搞笑。

这是一种需要在聊天当中去培养的整体感观。

在编织话题网之前,至少得先学会不说错话。

两个人聊天过程中,一个人不需要一上来就聊得多么好、多么优秀,首先起码得先聊出及格线吧。

而至于“如何区别聊天是及格还是不及格”,一个基本的方法是:聊天的阶段论。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人在一个阶段要说一个阶段的话,在哪一个阶段就说哪一个阶段的话。

如果一个人处于刚刚认识对方的阶段,TA就试图去聊这么深入的话题。

这其实就是没有在这个阶段做这个阶段应该去做的事情。

一个人若是在相识的初期,就试图过早去升级关系。

这就像自己在马路上行走,忽然有一个陌生人直接过来,就开始挖你的鼻孔。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自己受不受得了?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陌生人之间是不该挖对方鼻孔的。

3个聊天技巧,稳步提升你的沟通能力,不做把天聊死的闭嘴族

2、聊天是需要练习的事情。

在不同的场景下、场合中,都需要不断地练习。

比如,当一个男生没怎么和女孩子聊过天,感到非常压抑的时候,他一和女孩子聊天就会非常饥渴,这就是常态。

当一个人和对方聊来聊去,怎么也聊也聊不动对方的情绪,无法让对方有情绪波动,其实也是常态。

因为这就是缺乏练习。

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练习,来获得一个好的聊天能力与沟通能力。

所以,只需要勤加练习,多和人聊,慢慢会好的。

3、通过改造细节来改造自己的聊天。

有很多人都很喜欢通过夸奖对方的方式来讨对方的欢心,但是大多数人都很容易在夸的方式造成反作用。

这就是夸的姿势错了,没有让对方受用的“夸”,很多时候是夸得太假、太过了。

我现在教大家一个夸奖的公式:

夸奖=行为+感受+答谢。

具体操作是:

1)首先,描述一件对方做过并让自己感觉很棒的具体事情,而且一定要讲事实讲细节。

2)然后,讲一下对方所做过的这件事,给自己带来了一种怎样的感觉。

3)最后,感谢一下对方所做过的这件事情本身。

这样整体讲下来,会让对方感觉我们是真诚的。

否则,仅仅讲一句“太棒了”、“太厉害了”、“太崇拜了”等等,就会让人感觉很假很虚。

好的夸奖是充满细节的,而不好的夸奖会让人感觉很虚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