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伴随综合症(孕期综合症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妊娠伴随综合症(孕期综合症是什么?)

怀孕后经常情绪不佳?孕期综合症怎样有效缓解?孕期又该如何进补?

有备孕计划或者正处孕期,那么这些知识你一定要掌握。

孕期综合症是什么?孕妇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快来涨知识

孕期综合症是什么?

孕期综合症是指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情绪不稳定,可能出现头晕、抑郁、暴躁等行为,同时孕妇本身也容易因此诱发妊娠高血压,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极其不利的,必须及时进行干预。

造成孕期综合症的原因不止一点,往往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首先,怀孕期间身体的激素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出现变化,甚至紊乱失调,这就导致了准妈妈们比平时更加容易感到烦躁愤怒。

其次,身材、相貌的变化,再加上与社会、朋友日渐脱节,这给准妈妈们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使她们常常处于焦虑又无能为力的状态。

同时,这一时期的孕妇总是被要求静养,所处环境相对封闭,活动范围极其有限,不良情绪难以排解,甚至可能日渐加重,这些因素一点点累积起来,最终表现为抑郁暴躁、身体不适的“孕期综合症”。

孕期综合症是什么?孕妇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快来涨知识

孕期综合症应如何缓解?

1. 身体方面,注意预防妊娠高血压,坚持低盐饮食,营养均衡,强健体魄,尽量做到每天测血压,如果血压数值异常高或者是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需要立即就医,

2. 准妈妈自身要端正心态,对自己好一点,不要搭理会让自己疲惫或者愤怒、沮丧的事情,多做喜欢的事,多想开心的事,保持心情愉快,如果产生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排解,直接和当事人说清楚是最好的,情况比较复杂的话也可以找亲近的朋友倾诉,总之千万不能把坏情绪憋在心里。

3. 家属方面,体谅关心孕妇,不给对方制造压力,更不可以让准妈妈处于不健康的环境中,比如:室内吸烟,必须杜绝,二手烟对胎儿和母亲都极其不利,尽可能地做到陪伴,其实很多时候亲人爱人的陪伴比什么补品、奢侈品都更让人快乐。

孕期综合症是什么?孕妇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快来涨知识

准爸爸也会得孕期综合症?

相比准妈妈,准爸爸的孕期综合症却总被人忽视,其实作为新手父亲,面对妻子情绪和身体的变化、日益增大的生活压力以及对新生命的不知所措,或者有些准爸爸还会因为妻子孕期的痛苦憔悴而内疚焦虑,这些无形的压力都在时刻影响准爸爸的心理状况。

所以在孕期及产后的特殊阶段,新手父母两方都应得到相应的重视。

孕妇该如何进补?

首先明确一点,不需要过度追求“大补”,过量的养分反而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万事万物都是一个道理,适度最好。

进补不需要太多仪式感,更不必端上许多见所未见的稀奇玩意儿,不追求“大补”,重在营养均衡,如果忽视均衡,就算天天炖鸡也会营养不良。

孕期综合症是什么?孕妇该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快来涨知识

1. 碳水化合物:主食作为碳水化合物提供了人体活动所需的大部分能量,即使孕期食欲降低也不能不吃,如果忽视碳水,身体就可能出现尿酮体,继而影响宝宝发育,所以孕妇绝对不能饿着,要多吃易吸收、高营养的食物,比如:粗粮、谷类。

2. 维生素:如果孕期呕吐严重,甚至影响到了身体的营养吸收,可以吃一些维生素B6缓解症状,但是不能轻易用药,多吃新鲜蔬果可以有效满足孕妇对维生素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3. 蛋白质:缺乏蛋白质可能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所以孕期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肉类、蛋类、豆制品都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每天加食1、2个鸡蛋就能够有效补充蛋白质、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

4. 水和矿物质:水是生命之源,尤其孕期孕吐会带走很多水分,必须及时补充,每位孕妇每天至少要喝六杯水。矿物质包括钙、铁、锌等,都是怀孕期间需要的,它们有助于增强孕妇的体质,同时还对胎儿发育有益。奶类、豆制品、河海产品,比如鱼虾或紫菜海带,以及黑芝麻、骨粉等,都对补充矿物质有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贱言贱语(60句贱言贱语)

下一篇三不粘的主料(奇特的美食——三不粘)

点击: